首页 >家居资讯> 邻居家装了十个柜子,还不如我家这5个好用

邻居家装了十个柜子,还不如我家这5个好用

2020-07-03 15:05:29 947

  房子住久了,闲置下来的东西会越来越多,

  很多人在装修前会做很多柜子备不时之需。

  但是你知道嘛,做柜子也是有讲究的。

  在家居装饰行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

  大诗兄发现在日常家居生活中

  最实用、最顺手的,还数这几款柜子。

  玄 关 处 — 做 鞋 柜 —

  当代社畜人人都是“蜈蚣精”,鞋子一多收纳就成了问题,所以定制一个能放下几十双鞋的鞋柜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可以在玄关处做一个到顶的鞋柜,样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中间采取镂空设计,用来放钥匙、背包、帽子等小物品,底部留出一个卡座,方便家里老人坐着换鞋。

  对于一些入户采光差的家庭,可在鞋柜四周添置感应灯、灯带,或者搭配一面镜子,更能增添设计感。

  01注意事项:

  ❶ 提前预留好插座位置,方便后期小家电使用。

  ❷ 鞋柜内部避免使用浅色板材,用久了很显脏。

  ❸ 柜体板材注重环保性。

  玄关鞋柜

  厨 房— 做 吊 柜 —

  如果说厨房是整个家里第二杂乱的区域,没人敢认第一,锅碗瓢盆、米面油盐、肉蛋蔬菜哪个都需要收纳,柜子做得不好,怕是连做饭的动线都走不完。

  先做一排吊柜到顶,搭配拉篮设计,拿取物品不犯愁,中间留出缝隙,做隔板设计成开放式收纳,最后把油烟机内嵌进吊柜中,干净又美观。

  做地柜时预留好插座,安装厨余垃圾处理器去粉碎垃圾,还能搭配嵌入式电器,增大整体可利用空间。

  02

  注意事项:

  ❶ 橱柜高度根据使用者身高而定。

  ❷ 提前预留好插座,方便后期使用。

  ❸ 嵌入式电器需要先选电器,再做橱柜。

  ❹ 注意板材环保性和防水性。

  厨房吊柜

  餐 厅— 做 餐 边 柜 —

  在整个餐厅环境中,我向来提倡餐边柜的重要性,无论是用做餐客厅收纳,还是调动用餐氛围,它都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当空间足够大时,建议做顶天立地式餐边柜,中间依旧采用镂空设计,随意收纳点东西,柜子下半部分增加抽屉的数量,不方便摆在明面上的物品,就藏到抽屉里。

  如果餐厅面积不足,那便采用餐边柜 卡座设计,将卡座嵌在柜子中,底部加装抽屉用来收纳,颜值与实用性能够同时兼顾。

  03

  注意事项:

  ❶ 尽量做封闭式,好打理。

  ❷ 台面长度在85-90cm,板材建议加厚,防止压弯变形。

  ❸ 如果有装灯带的打算,记得提前预留电路。

  ❹ 注重板材环保性。

  餐边柜

  阳 台 — 做 阳 台 柜 —

  总是感叹家里空间越住越乱、越住越小,但其实只需一个功能齐全的阳台柜,阳台立马就变成超实用的洗衣房,不仅收纳空间翻倍,生活还能更加方便。

  定制的阳台柜同时满足了机洗和手洗的需求,还能充当盥洗区,免去了上班时一家人争洗手间的烦恼。

  不想把内阳台打造成家务区,那么做成休闲阳台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装上榻榻米或吊柜,一个舒适又实用的休闲区就此诞生。

  04

  注意事项:

  ❶ 洗衣机摆放位置及预留电源、水管、下水。

  ❷ 固定好位置防风刮倒、存放不怕热不怕潮的物品、提前量好尺寸。

  ❸ 定做时把控好尺寸,如果要留洗手池则水电改造时需要预留水管。

  阳台柜

  卧 室 — 做 大 衣 柜 —

  衣柜往往彰显着屋主的审美高低和艺术情调,所以衣柜装好了,再便宜的衣服挂进去都显得高档了起来。

  卧室进门处定制整面墙衣柜(顶天立地式),与室内装修主色调相一致,中间做空10公分,将衣柜划分为吊柜和地柜,有利于更好地收纳。

  如果卧室空间足够大,也可以考虑在卧室边缘处隔出空间做单独衣帽间,合理规划出悬挂区、叠放区、杂物区和被褥区的位置,达到最理想的收纳效果。

  05

  注意事项:

  ❶ 衣柜内部空间布局设计要合理。

  ❷ 注重板材环保性。

  ❸ 高度建议做到顶,不积灰。

  卧室衣柜

  家里装修,这几处柜子一定要装,

  至于电视柜、书柜等其他柜子,

  根据实际需要去装,

  千万不可盲目做柜子,

  不然到头来后悔的还是自己。

  如果你觉得文章你对有帮助

  记得点击文末分享按钮

  把好东西一键转发出去吧!

36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