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生活怎能将就?腾出这4个地方做衣帽间,今年多买200件衣服都能放得下

生活怎能将就?腾出这4个地方做衣帽间,今年多买200件衣服都能放得下

2020-05-12 11:49:39 1583

  每当看到衣柜里的衣服越买越多,堆得挤挤满满的时候,都在想啥时候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衣帽间。

  但是在有限的居住环境里,如何才能腾出衣帽间的位置呢,本期大橙子就为大家介绍以下这几类衣帽间,希望可以帮到你。

  如果家里常住人口少于4人,衣物又非常多、衣柜不够放的时候,可以考虑把主卧卫生间改成衣帽间。

  但是改造时要做好防水、防潮、防臭、隔音的工作,不然难受的还是自己

  设计师把主卫和卧室之间的墙壁打通,直接利用衣柜做隔墙,一来二去,又可以多了一个衣柜收纳了~

  衣帽间的入口没有做门,让整体空间看起来更敞亮。开放式衣柜,让所有衣物一目了然,大大减少了盲目翻找的不便。

  衣柜转角的位置十分鸡肋,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利用。

  选择旋转衣架,能有效利用角落空间,转一转就能找到想要的衣物,非常方便。

  这个案例的卧室空间,比上一个案例要小一点。常规的L型衣柜,比较合适小空间,占地不多却特别能装。

  虽然说地方小,衣帽间不做门的话,空间看起来会大一些,但是如果家里靠近马路边,灰尘比较多,还是做个门防尘比较好。

  衣帽间的门选择趟门可以更节省地方,而选择玻璃材质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通透宽敞,采光也好。

  这个户型的衣帽间转角位刚好是管道位,不用纠结转角空间该怎么处理,但是记得做好管道的隔音防水工作哦。

  长条形的卧室,通常床和主卫之间会有一段过道,这里可以设计一个穿过式Ⅱ型衣帽间,分布过道两侧。

  如果过道比较狭窄,也可以做Ⅰ型的衣帽间,留出中间行走和换衣服的空间。早上起床→换衣服→洗漱,一气呵成,动线合理。

  Ⅱ型衣帽间正好分开两个衣柜,有条件的话可以把男女衣物也分开放置,更容易找到各自的衣物。要是早上急着出门,两人也不用手忙脚乱都挤在一个衣柜前了。

  男士一般裤子偏多,需要裤架和领带盒,而女士的长裙大衣和装饰物多,需要较长的挂放空间和百宝格。

  衣帽间最方便的位置当然紧贴卧室。有些户型在设计时已经给卧室留出衣帽间的位置,直接在这一区域布置就好了。

  这个案例的卧室,房门旁刚好有个凹位可以设计衣帽间,方形空间大,正适合U型衣帽间。

  关于转角位的设计,除了可以选择旋转衣架之外,开放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用来放包包行李箱等大件的物品。

  大多数衣帽间没有窗,只靠顶灯采光不够的话,可以在柜子内侧安装内嵌灯,增加室内光线,既美观又方便查找衣物。

  如果你的卧室没有预留衣帽间的位置,那就想办法“造”一间。

  可以利用L型或Ⅰ型的置顶衣柜,直接分割出一个小的独立空间来做衣帽间。

  卧室和衣帽间之间不需要隔音,想要美观一点的话,就在衣帽间的柜子背面加石膏板,把衣柜做成“内嵌式”效果。

  衣帽间布局可以多设计挂衣区,衣物挂着不容易起皱褶,一目了然,找起来也非常方便。

  对于一些小物件,比如领带、丝巾、手表等,可以放置在领带盒,女士内衣可以放在专设的内衣抽屉,不怕被挤压。

  还有一种常见的衣帽间,就是用闲置房间改造而成的。

  U型的衣帽间比较适合地方大而且比较正方的空间。

  可以在房间中间放置一张换鞋凳,无论是换鞋或者换衣服都十分方便。衣柜的玻璃门的设计,让空间搭配更加和谐,也能让柜内衣物一目了然,更容易翻找。

  把梳妆台设计在窗户前,既不阻挡室内光线,又能借助户外自然光,化妆效率加倍!

  有些奇葩户型总会有莫名其妙突出的角落空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角落改成一个小小的独立衣帽间,而定制柜体可以将奇葩空间最大化地利用起来。

  衣帽间的格局密集,本身的高柜体会显得空间比较压抑,所以不能把窗前的位置占满,阻挡自然光。

  可以在窗户下方设计成矮柜或换鞋区,既能储物,又不会遮挡光线。

  这么多衣帽间的类型,你对选择哪种衣帽间心中已经有想法了吗,赶紧行动起来吧!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