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房装修5大重点注意事项,父母必知!

儿童房装修5大重点注意事项,父母必知!

2020-04-06 10:29:40 801

  孩子的笑声总能温暖父母的心,今天小曼为大家介绍儿童房的装修注意事项,希望能让您家孩子分分钟爱上自己的房间!

  1.装修材料一定要环保

  在选用装修建材时一定要选用环保性能更好的材料,例如不释放甲醛的禾香板,保证家居环境安全。由于孩子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室内不要使用大面积的玻璃或镜子,以免发生意外。

  2.挑选合适的家具

  孩子在成长时期变化很快,收纳空间显得尤为重要,儿童榻榻米是最为合适的,床下的储藏柜可以用来收纳玩具、杂物,既节省空间,又很便捷。年龄较小的学龄儿童房间,家长要尽量避免台阶设计等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儿童房中的玩具架不能做的太高,否则孩子取放玩具时很容易攀爬时摔伤。

  3.光线和周边环境需考虑

  儿童房要注意避免选择临街等太过喧闹的环境,特别是书桌需布置在房间里安静的方位,确保学习时不易被噪声等外界因素干扰。儿童房的灯具,要注意不能太亮或者太暗,否则都容易刺激视网膜。

  4.色彩需考虑

  孩子对生活中的色彩都很敏感,往往会被一些颜色鲜艳、色彩丰富的东西所吸引,但处在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对颜色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家长可以利用床品布艺等装饰品有规律地将儿童房变换颜色。

  根据儿童的不同性别,在墙面色彩的选择上,设计师推荐女孩子的房间采用浅粉和米黄色调,男孩子的房间则更多地浅绿或者浅蓝的方案。

  5.活动空间留充足

  在设计儿童房间时,考虑到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需要确保孩子房间要预留一块活动空间,也方便孩子在自己房间接待同学、小朋友来访和娱乐。在布置家具时,儿童床一般以靠墙为主,留出较大块的活动空间。

  看完了这五大注意事项,是不是想给你家宝贝也换一套呢?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