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煮食体验一定要完美!厨房装修给你提个醒!

煮食体验一定要完美!厨房装修给你提个醒!

2020-03-28 10:02:18 1058

  居家生活,厨房总要有。而对于热爱烹饪的人来说,厨房更是他们的另外一个表演舞台。

  家装完成后,厨房却是大多数业主最后悔的一个区域。全因厨房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空间,设计时候要注意包括收纳、用火、用电、用水以及运动空间等等的细节,其中一步没有做好,就会让厨房煮食体验大打折扣。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厨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事!

  体验:需要提前预演

  在装修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空间,进行取料、清洗、备料、开火烹饪等煮食操作的提前预演,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厨房操作感觉。这样也能给到设计师一定的设计方向,做到真正的量身订做。

  厨房电器:最好能提前购买预留位置

  厨房电器是在厨房烹饪中的好帮手。在装修前最好能够列出清单提前购买,方便厨房硬装、插座位置的预留。尤其是烟机、冰箱两大件,位置的预留需考虑到是否便于日常使用以及后续维护保养。

  厨房铁三角:选材、防水、防油污都要做好

  置物台,可根据预算选择。耐热、抗裂、易清洁是关键。离地高度,方便操作为佳。最重要的是,必须要做挡水条。前挡后档都必须要做。做好前挡水条,能防止台面物品掉落,也能烹饪时污水流至地面。后档水条能避免厨房墙面瓷砖受污水侵蚀掉落。

  水槽,水槽可因应下水位的宽度按需求灵活调整大小,或者是选取单槽或者双槽。最重要一点,防水要做好

  灶台周边,需做好防污措施,可在周边的区域贴上防油贴纸,油污清洁更容易。

  吊柜和地柜:贴身即可,尝试新收纳物件

  遇到楼层过高的情况,吊柜可不必做到顶。地柜和吊柜高度,以拿取物品方便即可。

  大家最关心的收纳问题,除了两层隔断的传统方法外,现在还有橱柜拉篮和内置垃圾桶等新兴橱柜内嵌收纳物件,收纳率能高一整倍!

  用光: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

  除了厨房主光源以外,为防止身体遮挡到主光源导致置物台在操作时过暗的情况发生,可在吊柜的下方添加光源。

30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