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装修要注意这3点,不然下厨就是一场灾难

​厨房装修要注意这3点,不然下厨就是一场灾难

2017-11-29 09:54:02 817

  对于喜欢招待朋友的人来说,会比较重视客厅的装修,客厅不好看,朋友来了倍没面儿;对于喜欢买衣服的人来说,卧室定制一个大衣柜必不可少,衣柜不实用,收纳不省心。而对于爱下厨的人来说,厨房装修则是重中之重,厨房设计得不好,下厨就是一场灾难。

  今天给大家讲讲装修厨房时经常出现的3个大问题,如果你正准备装修新房,而且刚好喜欢下厨,那就赶紧学起来吧!

  错误想法一:开放式厨房有情调?

  正确做法:分情况

  比起传统的厨房,很多人觉得开放式厨房更有情调,“下厨的人在准备晚餐,另一半在旁边一起愉快地聊天,让厨房不再是一个封闭的枯燥空间”,看似很美好的场景,其实有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1.中式佐餐多以煎炸炒煮“重口味”等方式,开放式厨房容易产生大油烟(除非油烟机抽风机够给力)

  2.客餐厅空间与厨房相通,开放式厨房整洁与否一览无遗(除非平时有清洁卫生,归纳好各物品的习惯)

  综上所述,开放式厨房适合那些非常勤快收拾卫生的人。如果你够懒,请不要选择开放式厨房的设计。

  错误想法二:橱柜越多越好?

  正确做法:够用就行

  新手业主装修新房时唯恐以后家里的储物空间不够,厨房更不例外。有些人也为了彰显极简时尚的个性,尽全力收纳厨房的锅碗瓢盆,最后把橱柜做得满满当当,把所有物品都藏起来。

  其实简约不等于空无一物,用挂件和隔板代替笨重的柜体,下厨时拿取物品更方便,也会让厨房看起来更有情调。

  错误想法三:厨房防滑瓷砖是首要?

  正确做法:兼顾清洁

  表面图案凹凸不平的地面瓷砖最防滑,运用到厨房看似是最正确的选择。但如果有经常下厨的人一定深有体会,这类瓷砖稍不勤快擦洗,就会在缝隙和纹路里留下难以去处的污渍,看起来十分难看。因此厨房的地板瓷砖除了要考虑到防滑,也要兼顾清洁的难易程度,不然下厨佐餐的人就有得辛苦了,下厨很容易变成一场噩梦和灾难。

  装修新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幺蛾子,剪不断理还乱。装修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业主用心去把关,这样装出来的效果才是最想要的舒适空间喔!

35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