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电视柜茶几组合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选择茶几?

电视柜茶几组合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选择茶几?

2021-02-04 17:11:26 671

  时代的发展可以说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很多小伙伴对于自家装修搭配方面是非常讲究的,如今人们的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家具有很多,比如电视柜、茶几、床等。说到这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电视柜茶几组合注意事项有哪些?毕竟好的搭配组合会让我们住的更加舒心,关于电视柜茶几如何选择方面的信息,大家也赶紧关注起来吧!

  一、电视柜茶几组合注意事项有哪些?

  1、颜色色系统一,大小比例合适。建议家居成套选择,最重要的是要与自家装修风格统一,选择时可以听一下设计师的建议,使整个居住空间的家居都能形成一个整理,有一个或多个元素贯穿整个家,使空间联系更为密切舒适,最主要的是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2、电视柜的款式跟颜色,一定要考虑跟整体风格相协调。一般电视柜的款式建议跟着你茶几款式风格走,颜色的话要考虑电视柜周边家具跟背景墙的颜色而定,建议不要选全黑色,黑色给人的感觉太沉重,可以选黑白配的电视柜,这样既协调,又整洁,也更方便其他家具的配色。

  二、电视柜茶几如何选择?

  1、功能,为了让物品发挥出效用,在选其款式时应考虑功能的齐全,而茶几不能只考虑美观装饰,它是需要承载茶具、小食品等,因此,承载功能和收纳功能至关重要。若居室较小,则可以考虑购买具有收纳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或根据需要加以调整。

  2、尺寸,通常人们坐在座面上的高是400mm左右,观看电视时的视线应是坐下时平行的,所以,在选择电视柜时,其高度最高不能超过700mm,保持在400mm至500mm为宜。而茶几的高度应与沙发坐面齐平。

  3、客厅茶几和电视柜的颜色选择要与周围环境相搭配,如沙发、地板等。一般来说,色彩明亮的布艺沙发适合搭配浅色木质茶几和电视柜;玻璃材质的茶几和电视柜能给人以明亮感,有扩大空间的视觉效果;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和电视柜,则适合较大的古典空间,给人以沉稳的感觉。

  以上就是关于电视柜茶几组合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内容,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是心中有数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对于电视柜茶几如何选择,咱们也得关注一下,毕竟是有可用之处的哦!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