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茶台裂缝修补方法是怎样的?

实木茶台裂缝修补方法是怎样的?

2021-02-04 16:43:42 2414

  一、实木茶台裂缝修补方法是怎样的?

  1、若是茶台表面漆层开裂,漆层裂缝较小,可打磨,再刷与茶台同色的漆,或者是涂修补蜡。若是漆层开裂较为严重,建议将漆面清除,打磨后再喷漆处理。

  2、若是茶台板材开裂,并且裂缝较小的,可以用一些混合物来填充裂缝。比如将木屑和明矾加水混合,嵌补至裂缝中,阴干后用砂纸轻磨裂缝处,再刷漆。若是板材开裂严重,建议更换新茶台。

  二、实木家具的保养如何做?

  1、避免阳光长期照射

  实木家具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尤其是长期照射。实木地板可以通过窗帘等来缓解,而实木家具可以放在靠里的位置,尽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阳光的紫外线一方面会使实木家具表面褪色,另一方面阳光会使实木家具表面温度过高,日积月累就可能出现脱皮、开裂的现象。除了自然的外界刺激外,还要避免人为的高温刺激,比如不要将热气直接对着实木家具,也不要将特别烫的东西放在家具上。这些都会伤害实木家具,造成家具的变形。如果家里的桌子是实木的,可以铺一层桌布来避免人为的高温伤害。

  2、防止过于干燥或湿润

  实木家具的原材料都是最原始的木材,木材具有一定的吸水能力,若不经过风吹日晒,里面的水分是很难自己散发出来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实木家具自身的干燥,若是空气湿度较大,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开窗通风。如果实木家具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就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当然,实木家具也不可以过于干燥,否则家具会出现脱皮、干裂的情况。对于干燥的空气,我们可以在家中养一些植物,来平衡空气的湿度。这样才能给实木家具营造合适的环境,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3、定期打蜡养护

  除了清洁外,实木家具还需要进行打蜡养护,通常实木家具的打蜡周期是3个月-6个月为最佳。在打蜡之前一定要对家具进行清洁,用清水或者肥皂水都可以,等家具完全干透之后就可以打蜡了。打蜡时要用软布蘸取适量的蜡,均匀涂在家具的表面。若是第二次打蜡,那么在上蜡之前要检查上一次的蜡是否还有,如果有就要先擦除再上蜡。打蜡一定要均匀,不可以涂抹的太厚,这样会堵住木材的通气孔。

49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