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上完乳胶漆多久可以入住?

上完乳胶漆多久可以入住?

2021-01-27 14:35:18 654

  一、乳胶漆有甲醛吗?

  1、甲醛是乳胶漆里面最常见的有害物质之一,乳胶漆还可能会含有二氯甲烷、苯、甲苯、氯仿等有机溶剂以及铅、镉、铬、汞等重金属,对神经系统和心血管都会造成伤害。人们常说的甲醛中毒,大多数是因为涂料或是家具中的甲醛含量过高导致的。

  2、乳胶漆是水分散性涂料,它们的漆膜性能比溶剂型涂料要好很多,而占溶剂型涂料一半有机溶剂在这里却被水代替了。所以其含有甲醛,但乳胶漆的环保性能是所有其它涂料无法比拟的。

  二、上完乳胶漆多久可以入住?

  近期是不能入住的,主要看乳胶漆的材质来衡量,如果是单纯的乳胶漆一般在7天左右,通常乳胶漆大概7天左右就可以干了,而干了之后的乳胶漆会慢慢的挥发有害物质,天气好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就挥发了,遇到潮湿天气时,至少要两个星期左右。

  三、雨天刷乳胶漆有影响吗?

  1、室内装修刷乳胶漆影响是不大的,但是要注意刷完第一遍乳胶漆再刷第二遍的时候间隔要比不下雨的间隔长,然后再刷第二遍。

  2、另外还要注意地区的问题,如果是北方比较干燥,只是偶尔下一次雨,那就不影响刷乳胶漆,如果是南方比较湿润,连着下雨的话,最好还是暂时不要刷乳胶漆。

  3、如果墙面上刷了乳胶漆,环境长期比较潮湿的话,乳胶漆可能会发生霉变的现象,而且空气湿度过大还会影响乳胶漆的凝固时间,可能会出现假凝。

31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