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围椅的选购步骤是怎样的?围椅的材质有哪些?

围椅的选购步骤是怎样的?围椅的材质有哪些?

2021-01-19 11:00:47 720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质的变化,而很多家居产品的使用更是高要求了,围椅就是其中之一,聊到围椅相信大部分人对它都不会陌生了吧,而且很多家庭都会使用到它,那么围椅的选购步骤是怎样的?围椅的材质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全面的了解一下。

  一、围椅的选购步骤是怎样的?

  1、围椅的深度:一般来说,在一个较为正式的场合里,人的坐姿是非常端直的,较多人喜欢坐在椅子前方较“浅”位置。但是如在家中,放松情况下可能就坐得较深,整个人仿佛陷入椅子之中。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坐坐看,试试入座时整个身体的深浅感觉,就能知道它是否兼顾公私的需要。

  2、围椅扶手的高度:围椅的扶手与椅背融为一体,到扶手处自然下滑,呈现一道优美的弧线,角度的大小决定了扶手的高度。如果有习惯将双手恣意垂放的人,则在选择时可以选择扶手较低的椅子。如果喜欢将整个人缩在椅子中间的话,那么,扶手较高、座面较深的椅子,大概就是最佳选择了。

  3、围椅坐面和椅背的舒适度:椅背的斜度和“附加物”的柔软舒适度也应该考虑在内。椅背的斜度以90度为界,大部分椅子都是稍微大于90度的,如此一来即可使人的重心稍微向后,整个人也能安稳的坐在椅子上。围椅因为椅背一般是一个圆弧,故有略微后倾即可。椅垫和靠背的柔软度是否舒适,可以试坐体验,同时要注意所使用的内部填充为何物是否环保。

  4、围椅的稳定度:从椅子结构的细节部分着眼,就能知道椅子的稳定度,像卡榫、螺丝等接合处的检查,都非常重要。建议购买时应由使用者亲自试坐看看,并轻微的摇晃一下身躯,来体会椅子的稳定度。

  二、围椅的材质有哪些?

  1、布艺围椅:坐面与椅背外套材质以布艺为主的围椅,款式多样,颜色百变,价格合理,是较为常见的围椅品种。

  2、皮艺围椅:坐面与椅背外套材质以布艺为主的围椅,拥有皮革质地特有的坐感和光泽,档次较高,根据所用皮革质地价格也相差较大。

  3、实木围椅:采用纯实木打造的围椅,款式一般较为传统,颜色多以深色为主,适合于中式或美式风格的装修,展现实木家具特有的厚重感。

  4、藤艺围椅:采用藤编工艺打造的餐椅,柔软坚韧,自然清新,十分适合热带风格装修,这样就能够营造休闲舒适的居室氛围。

  以上这些内容主要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围椅的选购步骤是什么以及围椅的材质有哪些这方面全部内容了,如果你也喜欢围椅,那么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选购到合适的产品。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