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桐木和水曲柳板材哪个好?一并拿下桐木家具如何保养?

桐木和水曲柳板材哪个好?一并拿下桐木家具如何保养?

2021-01-15 14:50:45 2281

  木质家具是非常受大家青睐的,如今各种各样的木材层出不穷,我们在选购前应该多了解的一些,多比较总能买到心仪的东西。接下来,小编总结了桐木和水曲柳板材哪个好方面的信息,如果您想了解,那么就请别错过。对于桐木家具如何保养稍加关注也是有必要的,看完记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

  一、桐木和水曲柳板材哪个好?

  1、桐木板材的优点在于具有耐腐烂耐酸碱的特有的特点,不易磨损,所以很耐用的。桐材有一种非常优美、细腻的纹理,而且自然图案很是亮眼。桐木不易劈裂但木质软,易加工,易雕刻,易染色。衣柜的话,可以在其门板上刻以各式各样的花纹,增加其装饰性。具有不透烟、隔潮、不易虫蛀等优点。

  桐木主要的缺点应该没有大的板材吧,大家都知道,桐木中间都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是拼板,然后贴木皮的或是加工成细木工板来做家具,跟一般的实木家具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桐木家具质感非常轻,不符合中国人的价值观念,中国人喜欢一些重一些的木材做家具。

  2、水曲柳板材切面平坦平滑,着色性好,刷漆染色便利,经过染色打磨后十分美观,装饰性能极好。具有材质结实,纹理美丽,还具备极较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较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倾斜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牢固耐磨,韧性大,能用钉子、螺丝及胶水相连固定,可经染色及打磨而获得不错的表面效果,原料制作便利。

  水曲柳板材缺点在于水曲柳木材没有心材抗腐力,易受虫蛀损害,难以干燥,易产生翘裂。因此一定要摆放与干燥环境中,作好干燥保护措施,不应在湿润环境下使用。变形收缩性能大,制作家具时使用大块的木材更容易变形,因此多以小块拼接而成,建议做家具使用水曲柳和细木工结合的方式。

  二、桐木家具如何保养?

  1、定期清洁

  桐木家具需要定期做好清洁工作,将表层的灰层,油烟等这之类的污迹擦除,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洁剂擦拭,再用干净的干棉布擦干家具的水汽。

  2、定期上蜡

  定期给桐木家具上蜡,可以让其表层形成保护膜,不容易让灰尘堆积,美观度也会更好。

  木材的种类很多,说起来也是各有千秋的,关于桐木和水曲柳板材哪个好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应该非常清楚了,一并拿下桐木家具如何保养伙伴们可别错过哦!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