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天花吊顶时的三大误区有哪些?吊顶选购要注意什么?

装修天花吊顶时的三大误区有哪些?吊顶选购要注意什么?

2021-01-14 17:24:12 745

  在当下的家庭装修中,天花吊顶可谓是不可或缺的环节,装修吊顶除为了好看之外,同时也还能起到一定隔音隔热效果,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装修天花吊顶时易犯错,那么装修天花吊顶时的三大误区有哪些?吊顶选购要注意什么?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的讲解一下。

  一、装修天花吊顶时的三大误区是什么?

  1、家庭装修要吊顶才显得够档次。

  实际上,由于现在的商品房层高上不如以前,通常只有2.6—2.8米。而在这样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装修吊顶,在视觉上会使人感到紧张、压抑,继而引发一些生理上的反应,如头晕、恶心等。

  2、凹凸不平的造型会突显主人个性。

  有些人装修吊顶时,会设计凹凸不平的造型,或使用玻璃、镜子等材料,给平时清洁带来了困难,使吊顶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从而污染室内空气环境,在风沙较大、灰尘较多的北方地区尤其如此。

  3、彩色光源能营造良好氛围。

  很多家庭吊顶时会装上一些五颜六色的灯泡。其实,这些光怪陆离的感觉并不适合普通家庭,滥用还容易使房间显得浮躁,破坏了温馨和谐的心情。

  二、吊顶选购注意什么?

  1、注重实用看质量

  实用是吊顶产品最基本要求,若不实用装修厨卫就失去原来意义,吊顶产品市场价从每平方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且有许多低价特价产品的扣板模块都是用废旧材料制作,材质轻薄,使用寿命短,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要多关注扣板质量,此外还要注意取暖模块、换气模块、照明模块等电器模块是否通过国际质量认证等。

  2、关注健康看环保

  居室装修一定要注意装修材料的质量,尤其是像甲醛一类的有毒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危害,许多吊顶品牌开发研制出了绿色环保产品,无论是天花还是电器,都采用环保材料,旨在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出高雅、环保、健康的精品。另外,节能也是环保的重要组成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时除了重视吊顶板材的环保性外也要关注下电器模块是否节能省电。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关于装修天花吊顶时的三大误区有哪些以及吊顶选购要注意什么这方面全部知识了,天花吊顶固然好看,但小编建议大家不要盲目选择,错误的安装反而适得其反。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