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玄关风水摆件,大小数量都有讲究

玄关风水摆件,大小数量都有讲究

2021-01-06 10:25:21 800

  玄关也叫入户玄关,一般在荆门的转角处。因为在风水学上,进门之后直通屋内的话是不合宜的。玄关作为室内和室外的过渡空间,布置适当的玄关风水摆件,有利于家宅趋吉避凶。

  适合玄关的风水摆件

  在风水学上,大门被看作是住宅的“气口”,在带来财运的同时也会跟着一些污秽之气,所以需要一些玄关风水摆件来将秽气中和。现在市场上可以摆放在玄关的物品越来越多,造型、色彩都很丰富,对于装饰玄关来说选择比较多样。但并不是所有的玄关摆件都有风水作用,玄关风水摆件最好是选一些传统上有吉祥寓意的。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选一些吉祥的瑞兽,比如金蟾、金钱鼠这些比较小的,对家宅都能起到旺财化煞的作用。貔貅和麒麟也是大家熟悉的瑞兽,但这两个体积相对来说都比较大件,不一定适合摆放在玄关,因为玄关的面积本身就不会太大,如果选购的风水摆件体积太大的话,反而会有喧宾夺主的意思,使玄关面积显得更加狭小。

  还有很多家庭都会摆的绿植,或者墙上悬挂的字画。

  例如在传统文化中象征富贵吉祥的牡丹图。花鸟画对风水一直以来都有调节作用,这其中,牡丹画是最常见的风水调节字画。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其姿态雍容华贵,色彩鲜艳,在风水上寓意荣华富贵,能带来福禄永驻、招财辟邪的好运。在家里摆放牡丹图一般可选择北向和南向,由于牡丹属木,北方是堪舆上的“水”地,木得水生而繁茂繁荣;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兴隆之象。

  玄关摆件风水禁忌

  玄关的面积有大也有小,但不管是哪种玄关,有一些摆件在风水上总是不合适的,其中最不应该摆放的就是镜子和钟表。首先,客人入户即见钟表,意头不好,所以要避免。另一方面,玄关是一个入户的缓冲地带,如果玄关中有镜子,外面进来的财气和运气也会通过镜子反射出去。

  玄关可以摆放鱼缸吗

  看到过有在入户玄关的鞋柜上摆放鱼缸的,一般在玄关的风水布局中,只要主人的八字不忌谁,鱼缸是可以放置的,但鱼缸怎么摆就有一些讲究。首先,不要选那种封闭的水族箱,要形成水气,一定要让水面露出来。此外,鱼的条数4,6,8,9这些数字比较合适。

  布置玄关风水摆件的时候,数量要适当,最好不要大量摆放。通常玄关摆放1-2个风水摆件就够了。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