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北欧风的家具有什么特点?

北欧风的家具有什么特点?

2020-10-05 20:02:15 829

  1、直线与柔和曲线的结合构勒出线条简洁的家具外观,材质多采用桦木、松木、枫木。沙发体态轻盈,木质框架或外露,或包裹在纯色的厚棉布下。

  2、北欧家具以简约著称,具有很浓的后现代主义特色,注重流畅的线条设计,代表了一种时尚,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精美的艺术设计风格,正反映出现代都市人进入新时代的某种取向与旋律。

  3、北欧家具一般都比较低矮,使人觉得更舒服!配饰也多以外过元素为主,灯光也多为现代风格,布艺也多深咖深灰为主,材质上的精挑细选,工艺上的尽善尽美,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精美的设计风格,反映出现代都市人进入后现代社会的另一种思考方向。

  4、在北欧家具中,风格即生活的理念无处不在。实用的功能、严谨的结构、朴实的气质,考虑周到且优雅别致,它与生俱来拥有一种自然融入每个家庭的魅力。在设计上,不使用雕花、纹饰,你找不到艳俗的影子。

  5、北欧家具被普遍认为是最有人情味的现代家具。他们很在意人坐什么样的椅子觉得不累。北欧人把艺术感和实用性结合起来看待,叫做实用艺术,形式、功能、材料、色彩、耐用性能、造价这几个内容是和谐的、平衡的。

  6、北欧风格的家具设计在貌似不经意的搭配之下,一切又如浑然天成般光彩夺目,是一种将艺术与实用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更舒适更富有人情味的设计风格。北欧给人的第一感觉可能会比较冷淡,但是越深入了解就越会发现它的可爱耐看之处。如房间内的灯具虽然多采用黑白色调,但简洁却又不失时尚,在不经意间为空间增加设计感。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