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你家阳台适不适合打通室内?诗尼曼的阳台打通后怎样设计更好用?

你家阳台适不适合打通室内?诗尼曼的阳台打通后怎样设计更好用?

2020-08-31 16:31:50 604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业主朋友会选择将阳台跟室内打通,以达到扩大室内面积、享受更好采光等目的。但也有业主朋友吐槽,一冲动跟风打通了阳台,天冷一开窗寒风飕飕直吹,实在是顶不住啊!那么,到底你家阳台适不适合打通室内?诗尼曼的阳台打通后怎样设计更好用?诗诗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讲一讲。

  01、看环境

  如果你选择的小区是封闭式的阳台,那么恭喜你已经具备了打通阳台的基础条件。

  但如果你购置的房屋是开放式的阳台,那么就要先跟物业确认阳台能否封起来,如果物业不允许封阳台,那么设想再多也是白搭。

  解决了封阳台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要考虑的是周边环境。

  若你家身处的住宅楼临近马路,采光已经很不错的前提下,那么诗诗觉得也没必要去打通阳台了。

  因为无遮挡的楼面会受到尘土的“直接袭击”,如果还少了阳台内墙的遮挡,家里一天不打扫就满是灰了。

  而住在气候干燥、寒冷地区的朋友,也最好不要打通阳台。

  否则天冷了风就直往家里灌,天热时又晒得地板都发烫,诗诗接触过的业主里,后悔打通阳台的,10个里有8个都是因为环境问题。

  02、看功能

  想将阳台跟室内打通,也得看看你打算用阳台来做什么。

  如果是想将阳台改造成洗衣房,那么使用阳台时我们是不需要跟室内产生联系的。因此让他们单独作为两个空间存在更合适,还能隔绝洗衣机的噪音。

  同理,储藏室、工具房等用途的阳台,作为单独空间存在会更好。

  另外,如果想在阳台种植较多的绿植,也最好将阳台跟室内隔开,因为大片绿植容易积水滋养蚊虫,影响日常生活。

  那么,什么用途的阳台适合跟室内打通呢?

  首先是休闲阳台,将阳台与客厅间的墙打通后,活动空间随之扩大,休闲区也不会受限于一方天地,能更加随性布置。

  摆上一套桌椅,时不时就可以来一场日光浴啦。

  如果将阳台设计成学习办公区、书房,那么也可以跟室内打通。

  像下面这个案例诗诗就非常喜欢,设计师将儿童房阳台打通,一头定制书桌柜,一头定制大书柜,相当于多出一个小书房。

  宽敞的空间,足够让孩子从小学用到高三都不嫌小。

  03、看户型条件

  对于方方正正的大阳台来说,打通了宽敞,不打通当单独空间用也很棒,看个人喜好决定即可。

  但对于一些小面积、狭长甚至异形的阳台,死角多、不好利用,单独使用起来很是鸡肋,倒不如跟室内打通更好。

  打通室内墙+定制家具,再奇特的户型也能被好好利用起来。

  只要设计的好,阳台的户型劣势反而能变成独特的风景线~

26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