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儿童房上下床好不好?怎么样?

诗尼曼的儿童房上下床好不好?怎么样?

2020-08-31 16:01:56 1131

  家长总想给孩子最好的,儿童房设计却让宝妈们伤透脑筋。想设计一间实用且美观的儿童房,一时间又没有半点头绪,不知道自家孩子喜欢啥样的?其实儿童房没有固定的样子,最重要的是能够满足孩子睡眠、学习、收纳和娱乐的基本需求。空间大小与否,反而不是大问题。通常设计儿童房之前,要确定孩子喜欢的颜色和元素,由此展开设计,让孩子也参与房间设计。诗尼曼的儿童房上下床好不好?怎么样?

  组合&上下床儿童房

  小户型空间小,不是敷衍设计儿童房的理由。纵向利用空间,不拘泥常规的设计手法。比如上下床、上床下柜等设计,家长们都可以参考设计。

  把空间集中利用,释放出更加宽敞的活动空间,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蹦蹦跳跳,磕到碰到。

  上床下书桌柜,集睡眠、学习于一体,外加阶梯柜也能藏书纳物。不过此类设计对孩子年龄层有要求,一般适用于7岁以上的孩子。

  家有两娃,装个上下床超实用,下床衣柜高度刚好适合孩子使用,有助于孩子养成独立收拾的好习惯。

  下床面积比较大,可以作为母婴床,妈妈带着小宝宝一起睡,一次性可以看顾两个娃,真的超省心。

  上下床分段收纳,下衣柜存放孩子的常穿衣物,上衣柜作为闲置收纳,特意把拉手设计在底部,方便孩子开关取物。

  由于上下床没有床头柜,一般会设计吊层板用来放水杯、书本等轻件物品,相当于床头柜作用,简单却很实用。

  除了上下床,更有创意的设计是半米高的“箱床”,非常炫酷。

  箱床顾名思义就是能装,装物品的方式比榻榻米更有趣。当然,有高度的床,安全挡板少不了,为孩子的快乐成长安全护航不能掉以轻心。

  独立&榻榻米儿童房

  空间允许的话,孩子们更喜欢有独立的空间,能够有自己的小秘密。

  收纳区、学习区、睡眠区都安排的明明白白,卧室生活动线十分流畅。

  很多家长会苦恼:孩子长大了,儿童房换装修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独立儿童房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卧室硬装(衣柜、睡床、飘窗柜、书桌柜、吊顶的造型等)基调不变,完全可以通过改变软装风格轻轻松松转变儿童房风格。

  为了打造“收纳型”的儿童房,榻榻米成为了流行设计之一。

  其中榻榻米组合柜高度整合空间,一柜搞定收纳、学习、休息、娱乐,小户型家庭的首选设计。

  成长学习区设计

  在整个儿童房设计中,学习区的设计不可忽略,毕竟学习是孩子成长主题之一。

  其中,上下床学习区一般为两人位,书桌柜的设计走简约路线,太复杂的柜体会给学习区造成压迫感。

  把飘窗也利用起来,做个小书柜用于摆放常看书籍,家里有钢琴、古筝等乐器,也要预留个位置。

  或者直接把书桌搭在飘窗上更省空间,不过记得安装透明遮光帘,这样学习起来光线好也不刺眼。

  飘窗太窄,书桌柜可以向内设计,飘窗位置作为休闲区,如此一来劳逸结合最合理。

  衣柜+书桌柜一体设计,高低有落差,避免呆板。侧边还贴心设计了地柜座位,便于家长辅导学习,一起完成亲子作业。

  学习区的书桌柜的高度不要太高,避免遮挡窗外自然光,而且矮柜在储物和日常清理上会容易很多。

  每个孩子都有想要的儿童房,家长不能生搬硬套!以上是诗尼曼关于儿童房设计的分享,喜欢的朋友赶紧学起来!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