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衣帽间可以怎么布局?怎么选比较合适?

诗尼曼的衣帽间可以怎么布局?怎么选比较合适?

2020-08-26 17:59:11 733

  说起衣帽间,人人都想要。不过也有人苦恼,家里户型小,哪里还有空间可以做一个衣帽间?今天就告诉大家,3㎡就能打造一个超漂亮的衣帽间,就看你怎么设计!诗尼曼的衣帽间可以怎么布局?怎么选比较合适?衣帽间的设计布局非常多样,常见的有U型、L型、I字型、II字型,根据自家的空间布局选择一个合适的。

  选择一个合适的衣帽间造型

  如果卧室没有预留衣帽间的区域,那就想办法自己“造”一间。

  凿开非承重墙,借用其他空间(浴室或者走廊),设计一个嵌入式迷你衣帽间,3㎡就够了。

  嵌入式入式衣帽间的玩法很有趣,可以直接安装玻璃移门防尘,还可以别出心裁设计一个“藏着衣帽间”的移门衣柜。

  外观和一般移门衣柜没有区别,推开一看竟是一间精致衣帽间,给人恍然大悟的惊喜!

  浴室与卧室之间的过道空着也是浪费,不如设衣帽间,实用且美观。

  过道宽就设计II型衣帽间,过道窄就设计I型,至少要保留一个人的活动空间。

  想要设计衣帽间就把卧室凹位利用起来,空间不嫌少,就怕浪费了。

  小空间直接开放式设计连带梳妆台,比设计掩门衣柜方便100倍。

  卧室入门的转角位设计一个L型衣柜,还有隔断作用,避免一眼看到床。

  独立衣帽间

  就算是独立衣帽间,有些设计细节也要注意。

  衣帽间的格局密集,本身光线较暗,所以不能把窗前或者飘窗的位置都占满,阻挡自然光。

  *衣帽间选择设计层板灯和筒灯,进行照明。

  如果不想闲置窗前空间,可以设计与窗等高的斗柜,既有一定储物空间,也不会遮挡光线。

  把梳妆台设计在飘窗前,化妆有了明亮光线,效率加倍。

  把衣帽间安置在卧室和浴室之间,换衣、洗浴动线合理。

  *衣柜要选择防水性能强的板材。

  如果家里就一间空闲房,既想做客卧、又想做书房、还想做衣帽间,可以考虑做一间多功能衣帽间。

  榻榻米一体柜,收纳空间超大的,书桌还能充当化妆台。

  衣帽间设计细节有讲究

  千万不能为了偷懒,觉着别人家的衣帽间好看就照搬,那样最后心塞还是自己。

  每个人穿搭习惯和喜好不尽相同,衣帽间内部结构设计自然也大不相同。

  折叠区、挂衣区、箱包区的比例因人而异,发挥衣帽间最大的收纳作用。

  有这样一句话,挂衣杆决定收纳量。正是因为挂衣杆不仅挂的多,而且衣物一目了然,找起来非常容易。

  *不能因为挂衣杆能挂,就使劲往里挂,超过承重极限容易断裂,所以较重的大衣最好分开挂。

  需要注意挂衣杆与上层搁板之间的距离一般在30mm左右,保证衣架轻松放入。挂衣区过高,还可以安装这种升降挂衣杆,衣物拿取自如。

  男女分区收纳更加合理,其中男士多穿西装,可以安装领带夹和裤架;女士首饰多,可以安装百宝格专门用来存放项链耳环。

  卧室多少有些零散的小物件,所以收纳盒不能少;顶柜放置换季的被褥枕头最合适,空间大不常用。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