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橱柜前,这些细节一定要知道!!

定制橱柜前,这些细节一定要知道!!

2020-08-27 16:16:09 693

  橱柜是厨房的C位主角,决定了厨房的颜值和实用程度。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定制橱柜,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进行搭配,跟设计师沟通好诉求后,在款式、材质用料、布局上都不需要太多的操心。做为家庭必备硬件,做好了一劳永逸,没做好苦不堪言。所以橱柜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提前做好规划,今天跟随小遍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细节是我们需要提前注意的吧!

  水电设计

  厨房的水电设计,很多人都只会注意到水槽和操作台上,其实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要提前规划好会用到的家电,油烟机、烤箱、蒸箱、微波炉等是嵌入式还是直接置放在台面上的,要想不凌乱,提前规划很重要!

  家里的各区家电而言,厨房的家电数量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仅如此,水路也要提前做好规划,热水器、净水器等也牵扯到了水路。

  橱柜开工前要定下方案,橱柜的水电配置一定要和设计师再次确认,以免后期出现问题,影响整个厨房的装修。

  01

  操作顶灯

  厨房的灯无需特意注重美观,要以实用为主。如果有层高低,吊柜遮挡,洗菜切菜时便会导致背对光源出现照明死角的现象。

  那么我们在规划厨房用灯时,既要有顶灯照亮厨房,也要有操作顶灯,便于洗菜切菜,烹饪一日三餐。

  02

  柜内插座

  很多人认为厨房家电不多,所以插座数量也不需要太多,放在外侧即可。实际上,橱柜内部也应该安装插座,它是留给两类电器使用,第一种是直接安装在柜内的电器,如厨下式净水机,第二种是嵌入式电器。

  最简单的规划方法就是拿纸列举出家里现有的家电数量,再设想一下新房子会增加的厨电,在此基础上多预留2~3个,以备不时之需。

  此处要注意,并不是每一个厨电都要配备单独的插座,常用的、嵌入的、体积大的,比如冰箱、烤箱、蒸箱、净水器这些,才需要单独插座。而烤箱、蒸箱这类功率大的电器需要单独布线,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

  插座的高度通常在1000MM左右,嵌入式家电可根据高底进行调节。

  03

  其他给/排水管

  大多数家庭的厨房,只有水槽位置会安装供水和排水管。

  实际上,厨房不止只有水槽需要用到水,现在安装洗碗机的家庭越来越多,解放双手成为新趋势。如果将来要摆放洗碗机等家电,也是需要用到排水供水管的。

  这些最好提前做好规划,确定是否安装,后期设计橱柜时才能避免出现问题,影响整体装修效果和使用感受。

  嵌入式家电设计

  对于小户型来说,厨房面积有局限。所以在置办厨电时,应该尽量选择嵌入式家电,嵌入式设计可以更好的规划空间,帮助厨房保持整洁干净的环境。

  而嵌入式家电有哪些?放哪里?怎么放?这些问题都应提前做好规划,确定好。这样在定制橱柜阶段设计师才能根据诉求预留位置,进行设计。

  01

  嵌入安装

  这类家电需在橱柜台面上打孔进行安装,例如:燃气灶、洗碗机等。

  购置好家电后,进行尺寸测量,预留出所需位置。还要确定家电的安装方式,后期才能更好操作。

  02

  嵌入放置

  冰箱这类大件家电只需在做橱柜时预留好放置位置即可,不需要进行二次安装。

  但是要提前测量好尺寸,确保橱柜预留位置的大小,避免位置太大浪费空间,位置太小家电放不进去的问题。

  吊顶安装

  定制橱柜前,要先把厨房吊顶安装好,这样在测量橱柜尺寸时,才能根据吊顶高度进行设计。

  安装吊顶的过程中,要记得预留好吸油烟机的烟道、燃气热水器烟道等等需要吊顶来遮挡的物件。若是盲目安装,后期拆除吊顶就会非常麻烦。

  总而言之,定制橱柜前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提前做好规划。不然到时候钱又花了还没做好,就不好了。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