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老人房怎么装?做儿女的务必收藏

老人房怎么装?做儿女的务必收藏

2020-06-18 11:38:20 669

  打小父母给了我们最无私的爱,现在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去,到了我们照顾他们的时候叻~一直觉得,家是最能给人温暖的。让老人家住得更舒服,比说什么都甜。家有老人,在装修细节上,一定要考虑到老人家的特殊情况。

  01

  老人房的隔音问题

  老人房需要安静,不能太过吵闹。年龄大了,老人睡眠浅,又特别需要静养和休息。如果周围环境过于嘈杂,会影响老人家入睡。

  所以,老人房首选远离客厅和屋外马路的房间。另外尽量买隔音效果好的门窗款式,减少噪音对老人的干扰。

  02

  老人房的房间位置

  上面讲到了老人房要远离客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位置细节需要注意。

  考虑到老人家行动不便,老人房最好安排在离卫生间比较近的房间。老人家夜晚上卫生间,不用绕一大圈。

  如果是别墅或复式,尽可能要将老人房安排在一楼。毕竟老人腿脚不方便,爬上爬下辛苦不说,也比较危险。老人不像年轻人,摔一跤,可不轻~

  但是呢,也别把老人房规划在远离家人的角落。让他们感觉到孤单。万一有紧急状况发生,呼救未必能及时听见。到时就后悔莫及啦。

  03

  老人房的采光问题

  多晒太阳对老人家的身体好,所以老人房的采光细节非常重要。选择向阳的房间,是老人房的一个重点。

  有阳光照到的空间,被褥床罩等布艺品才不容易潮湿发霉,用起来更舒服。住在光线明亮的空间,也会让老人家的心情变得更舒适。

  老人家本身眼睛视力比较差,房间里的照明不能过暗。但也千万不要用太多强光射灯,最好以柔和光源为主。

  上年纪的人一般起夜多,最好能让卧室灯开关离床头近点,方便老人家操作。

  这里尼尼推荐一个更好的办法:预留小夜灯。防止光线不足发生跌倒等意外~

  04

  老人房的家具选择

  老人房如果配置双人床,床最好放在中间,留出床架两侧过道空间。这样上下床比较方便。除非老人房只有一个人使用,才考虑把一侧床沿靠墙。

  老人床要选软硬适中的款式,过软的床无法在老人家起身时给予借力,太硬的又不够舒服。

  老人房的家具款式都不宜过高或过低。老人家腿脚不方便,腰身也没有年轻人柔软,爬上蹲下的比较困难。

  还有,老人房一定要配备有收纳功能较好的床头柜,放置日常的药品,血压计等等。

  床头柜最好有宽大的台面,适合老人放置茶杯以及日常的书籍和老花眼镜。

  如果家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使用轮椅,则家具尺寸和摆放还得注意预留足够的过道尺寸。一般轮椅的宽度在460mm,建议客餐厅、老人房等老人场活动的空间,过道通行宽度不要小于600mm。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