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高净板是什么板材?有哪些特点?是否适合家居装修使用?

高净板是什么板材?有哪些特点?是否适合家居装修使用?

2022-09-14 11:23:20 2875

  当我们在市面上选择材料时,根据材料来选择,有些材料的设计方法不同,有些材料的甲醛含量也不同。那么在选择之前,我们先看看高净板真的无甲醛吗?高净板的优缺点?有人说这种材料没有甲醛,具体不确定。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看看板材的优缺点,这样我们才能更放心使用这样的产品。


  高净板真的无甲醛吗?高净板的优缺点?

  高净板是诗尼曼的一种无醛添加环保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高净板所选用的无醛添加粘合剂,是一种不含甲醛,也不分解甲醛的粘合剂。也就是说,在基材制造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含甲醛的化学成分。

  其基材选用优质木材原料,经多重工序处理;板材饰面选用国际知名品牌的环保饰面纸,耐热耐磨抗老化;板材封边用全自动封边机进行封边处理,边角细腻,接缝严密。

  1、高净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样的。优点:高净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因此握钉力好,可以钉圆钉,螺丝钉。这些可加工性能明显优于密度板。

  高净板密度较高,板内木质纤维颗粒较大,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质,在胶粘剂使用上高净板的含量一般低于5%,环保性较好。高净板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姓好,强度高,挺度好,挂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

  2、背板使用密度板,层板则使用高净板,这样可以既利用了密度板平整度好的优点,产品造型可以更漂亮,同时也利用了高净板的环保有点,能限度地营造环保的生活环境。

  总之,高净板非常环保,生产过程中选择了无醛添加。能够让消费者安心使用。诗尼曼在高净板的基础上还增加抗菌防霉等功能,在潮湿环境或者湿度比较高的空间,尤为实用。如果想要整家空间都环保,其他的家具、软装、窗帘、木门等也尽量用环保材质,这样避免免甲醛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