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高净板是什么板材,优劣势有哪些?

高净板是什么板材,优劣势有哪些?

2022-09-14 11:16:32 4836

  板材种类太多太多,可能很多人都还没听过高净板。那么,高净板是什么板材?优劣势有哪些呢?我们今天就来详细了解下高净板的相关知识。


  一、高净板是什么板材

  高净板,它是将天然木材,经机械分离和化学处理手段,掺入MDI生态胶粘剂和防水剂等,再经高温、高压成型制成的一种板材,没有添加甲醛,是制作家居较为理想的环保板材。

  二、高净板的优势有哪些

  1、高净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因此握钉力好,可以钉圆钉、螺丝钉。可加工性能明显优于密度板。

  2、高净板密度较高,板内木质前卫颗粒较大,更多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质,在胶粘剂上使用高净板的含量一般低于5%,环保性较好。

  3、高净板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挂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

  三、高净板的劣势有哪些

  与密度板相比,高净板做造型和做弧度会比较困难,另外,因为高净板是诗尼曼新推的板材,目前还需要向消费者去普及和认知。

  四、买板材要注意什么

  1、注意是否环保,这是购买板材最重要的一点,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加上挥发速度要3-15年,所以必须要购买环保性能高的板材,才能保障居住者的身体健康不受侵害。

  2、注意木材含水率,这关系到板材是否容易变形、起翘和开裂,选择的时候要结合环境平衡含水率,否则板材含水率过高,会导致板材干燥收缩,过低会导致板材吸湿膨胀。诗尼曼高净板硬度高,粘合度搞,吸水膨胀率小,防潮性能优秀,南方甚至沿海超市环境也适用。

  3、注意了解板材市场价格,如果价格很便宜,就千万不能购买,容易买到伪劣产品,质量没有保障,而且还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危害极大。

  4、注意检测报告:在购买板材的时候,销售人员在介绍的时候,往往会将产品夸得天花乱坠,注意一定要查看产品的检测报告,这样才能保障板材的质量与环保性能。

28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