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什么是新中式?一篇文章告诉你中式与新中式区别

什么是新中式?一篇文章告诉你中式与新中式区别

2020-10-06 19:33:13 797

中式设计融合了庄重与优雅双重气质。中式风格更多利用了后现代手法,把传统的结构形式通过重新设计组合以另一种民族特色的标志出现。新中式是通过与现代潮流的相结合而产生的创新。我们一起了解中式与新中式的区别。

同样的文化不同的时代

传统中式文化悠久,中国5000年的文化由古至今;而新中式则是后来兴起,在传承中式文化的基础,还加入了现代元素,呈现出不同的文化效果。

 

新中式家具多选择纯天然的木材生产的实木家具,颜色都可以能进定制加工来完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制材料,正因为新中式的家具的材质纯天然无污染。材质是最广的为胡桃木,榆木,水曲柳。

 

传统中式,偏古典。浓重的色彩,红色很重,棕色很重,黄色也很重,还有隆重的装饰,家具多精细繁复的雕刻,红木家具个子大、样式齐全。给人空间感觉是:高雅稳重有气势,富贵人家。中式家具取材非常讲究,一般以硬木为材质,如海南黄花梨、紫檀、沉香木等珍稀名贵木材。此类中式家具成本高、价格昂贵。

 

新中式与中式坐具方面不同。清代的坐具过于平直,和人的背部难以贴合。清代的坐具背部雕花繁复,让人觉得不舒服。但新中式沙发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融入了科学的结构和线条,沙发填充物偏软。靠背偏硬,加上腰枕,贴合人体曲线,更具人性化设计。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中式元素,是整体空间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后而不重。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