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古典风格家居:将古典与现代结合,你喜欢这种类型吗?

新古典风格家居:将古典与现代结合,你喜欢这种类型吗?

2020-10-06 19:13:10 700

新古典风格家居:将古典与现代结合,你喜欢这种类型吗?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其实是经过改良的古典主义风格,欧洲文化丰富的艺术底蕴,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及其尊贵的姿容,一直以来颇受众人喜爱与追求。所以设计者将现代设计融入古典,于是就有了新古典风格。

高雅而和谐是新古典风格的代名词。白色、金色、黄色、暗红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让人丝毫不显局促。整体空间显得简洁不繁琐,适合全家人居住。

览尽所有设计思想、所有设计风格,无外乎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而已。为业主设计适合现代人居住,功能性强并且造型优美的古典主义风格时,能否敏锐地把握客户需求实际上对设计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方简洁具有现代感的空间融合古典化的家具,使人眼前一亮。

新古典主义风格,更像是一种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将怀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反映出后工业时代个性化的美学观点和文化品位。色彩整体采用灰色调,但因完美融合这种风格,所以显得干练。

新古典主义的灯具在与其他家居元素的组合搭配上也有文章。复古的宫廷风灯具,温馨雅致的暗黄色灯光再加上经典的家具,很适合喜爱古典华丽风格的朋友们。

在设计上,墙面大面积的使用了古典欧式色彩的壁纸和经过提炼的欧式线条,使欧式不再是遥远的过去,而是鲜活时尚的品味象征。减掉了复杂的欧式护墙板使用了提炼过的石膏线勾勒出线框,把护墙板的形式简化到极致。搭配色彩斑斓的壁画,增添了一丝时尚的味道。

该风格的设计从简单到繁杂、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镶花刻金都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让人感受到传统的历史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整体看上去不觉得过于华丽,反而舒适简单。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这种新型的古典风格,不同于复古的沉重华丽,因其创新又不失经典的设计赢得了大众的喜爱。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