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中的硬装有哪些钱是可以节省下来的,有哪些钱是不能省的呢?

装修中的硬装有哪些钱是可以节省下来的,有哪些钱是不能省的呢?

2020-10-05 10:45:56 526

装修一般分为有软装和硬装,硬装是指装修中安装、铺贴在地面、墙面和顶面上不能移动的部分。如地板、天花、墙面乳胶漆或瓷砖等。软装是指除硬装所指的可以移动的、摆设的装饰品等。

今天要说一下在装修中的硬装有哪些钱是可以节省下来的,有哪些钱是不能省的呢?

首先要知道硬装的施工流程:拆墙→砌墙→水电布线→防水、沉池架空→铺砖→木工→油漆工。

从施工流程上来看,我们分析一下:

1、拆墙和砌墙部分产生的原因是对家里的平面布局不满意而产生的。如果觉得家里的平面布局满意不需要改动布局的话,就可以直接省去了拆墙和砌墙部分了。

2、水电布线是属于隐蔽工程,就是装修完成后水电线管是看不到的,只看到插座、开关和水龙头等。所以这部分是不能省的,不然为了省去这部分钱,入住以后电线出现漏电或者给水管漏水等问题,那么要维修就要花费更多的费用了。这样只会是得不尝失。

3、防水、沉池架空也是属于隐蔽工程。一般是卫生间、厨房和阳台要做防水,沉池架空则是卫生间。这部分也是不能省,防水做不好的话,出现漏水问题的话,轻则会让墙体发霉、起泡,重则会让墙体的水泥批荡、墙砖脱落。只能拆了再重新做一次,劳民伤财啊。沉池做不好漏水下去邻居家,邻居也会天天找你补漏,搞得自己都很烦恼。为了这些不必要的麻烦,这些钱是不能省的啊。

4、铺砖这部分我觉得是可以省的。毕竟现在瓷砖的质量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成熟了。就算是二线、三线品牌的瓷砖质量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价格跟一线品牌相比却是便宜不少。

5、木工这部分也是可以省的。木工主要是天花造型,如果搭配得当,不做天花效果也是很好的。所以没必要浪费这些钱。

木工还包括了衣柜、鞋柜、酒柜、装饰柜等的制作,但现在很多都不在现场做这些柜子了,基本上都由定制柜的厂家在工厂加工好再到现场安装。业主通过货比三家后定制柜这部分也可以省下来。

6、最后是油漆工部分了,这部分对效果的影响不是很大,是可以省的。

7、接下来是橱柜部分了。这就要看业主自己的喜好了,如果喜欢在家做饭的,对橱柜有一定的要求的话,那就不能省了,毕竟是天天要用到的东西,不能太差。反之,如果很少在家做饭的,那就可以省下来。

8、门的部分可分为入户大门和室内门。入户大门关乎到家的安全,这个可不能省喔,你也不想晚上睡着觉,有小偷走进你家里吧!室内门就可以省了,因为很多时候室内门使用的频率相对较少。

9、卫浴洁具部分。包括马桶、花洒、洗手盆、水龙头、毛巾架等,这也是天天要使用的东西,还是买好些吧,不然经常换的话也是花费不少的。

总结了以上几点,最后还是要看个人的生活品质要求,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朋友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