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家具的选购竟然跟孩子的性格有关?!

儿童家具的选购竟然跟孩子的性格有关?!

2015-09-10 15:04:14 305

 
儿童家具满目琳琅,父母挑花眼也不知道哪种适合自己的孩子。挑选儿童家具很重要,无论是色彩、造型、功能,都与孩子有密切的关系。有试验证明,孩子的性格跟家具的造型也有很大的联系。到底什么样的家具适合孩子呢?
 
1.儿童家具的造型 
儿童家具的造型对性格有一定矫正作用。有试验证明,性格温和、偏内向的孩子宜选用造型略显粗犷、色彩对比强烈的家具;而对于性格暴躁、易冲动孩子,采用线条柔和、色调淡雅的家具,则有助于培养健康的性格和心态。因此,父母定制儿童家具或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都需要结合自己小孩的性格来选择。
 
2.儿童家具的色彩
儿童居室的色彩应丰富多彩,活泼新鲜,简洁明快,色泽上不妨多点对比色,营造童话式的空间。家具的色调可根据小孩子比较喜欢的颜色来选定:黄色优雅稚嫩粉色可爱素净绿色健康活泼蓝色安静娴雅,绿白清新明快。父母可以让小孩参与选择,打造属于宝宝自己的空间。
 
3.儿童家具的安全 
安全性是选购儿童家具需考虑的重点。由于孩子好动的天性为防止造成伤害,家具一定要设计成流线型的,应以圆角为主,尽量避免室内有较尖锐的物品出现。材料也应采用环保建材,同时还应挑选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使用率高的家具。 
 
4.儿童家具的功能 
儿童还处于成长阶段,选购家具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体型变化,注意多功能性及合理性比如写字台的椅子最好能调节高度,高度固定的也要注意家具的尺度要与孩子的身高配合。
 
5.儿童房的空间 
定制儿童家具能充分利用房间的空间,书桌书柜一体化设计,既能给孩子提供学习的场所,也解决了收纳问题。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床和写字台连成一体的组合家具,其上部为床,下部为写字台,床的一端设有小扶梯,很有童话情趣的巧妙性。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