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选平开窗还是推拉窗?看这一篇就够了!

选平开窗还是推拉窗?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0-08-14 15:37:11 1479

  随着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门窗产品种类越发丰富,大部分消费者在家居装修时都不知如何选择。对于最常见的平开窗和推拉窗,也并不了解它们的区别,进而导致最终窗户没选对,装修效果不尽人意。 

  当我们选择装哪种窗户时,首先需要认识到它们之间的差别, 从外观、性能、适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比较,才能更准确的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门窗。

  外 观

  平开窗

  在窗扇一侧装铰链,与窗框相连。有单扇、双扇之分,可以内开或外开。灵活性比较大,可以做出多种线条的立面效果,开启面积大,通透效果好。

  (▲诺曼底系列平开窗)

  推拉窗

  采用装有滑轮的窗扇在窗框上的轨道滑行,一般使用大分格的固定玻璃设计,只能水平推拉,不占用额外的空间,能很好的增加室内采光度,构造简洁美观。

  (扶风系列推拉窗)

  性 能

  平开窗

  抗风压性:平开窗一般型材截面较小但其主受力杆件往是连接两个单体窗框所有的材料,这些主受力杆件在设计过程之中都会相应作加强处理,所以其抗风压性能较好。

  气密性:目前市面上平开窗的开启扇部位较多的采用两点锁或天地锁进行锁紧密封,其密封效果较佳。

  (传奇系列平开窗)

  推拉窗

  抗风压性:推拉窗型材截面一般比较大,按理说其抗风压性能应该会比较好,但其在高强度的风压下会出现窗扇脱轨的情况,故抗风压性能一般都不够理想。

  气密性:推拉窗一般都采用勾锁或碰锁进行锁紧,密封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

  (蓬莱系列推拉窗)

  平开窗采用胶条进行密封,密封的比较严实;而推拉窗一般使用毛条进行密封,密封效果稍差于平开窗,这也正是大部分高档高层商住楼都选择使用平开窗的原因所在。

  适用场景

  平开窗

  在抗风性、气密性都优于推拉窗,适合空间面积较大,或者对气密性,通透度有较高要求的空间,像客厅,客厅阳台、卧室阳台、书房等;

  推拉窗

  在开关时不占用多余空间,也能有效提高室内空间光亮度,适合用于小面积型住宅,和对于气密性要求一般的空间,如厨房、卫生间等。

  无论是选择平开窗还是推拉窗,都可根据实际情况和空间选择;诗尼曼静音门窗采用多腔体结构型材+中空玻璃+三复合EPDM胶条,秉承服务“家”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致力打造适合每个消费者需求的安全、舒适、节能、静音门窗!
26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