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建议收藏)轻松3招,教你打造一躺就睡的家居卧室

(建议收藏)轻松3招,教你打造一躺就睡的家居卧室

2020-07-20 15:18:22 589

  沉稳静谧放下羁绊舒适易眠的家居卧室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相当于248200个小时会在卧室里面度过。不好的卧室体验会让睡眠质量急速下降,(当然头发也会掉的比别人多)。

  其实一间舒适的卧室,与家具摆放、灯光布局、隔音降噪等方面都是息息相关,下面就让大诗兄来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打造一个舒适易眠的卧室。

  一、卧 室 布 局

  ❶ 功能取舍

  在动手之前,我们得明确卧室的主要功能是收纳盒休息,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尽量不要增加其他功能,比如电视、书桌。

  ❷ 家具布局

  床的位置要注意2点,一是床头不要挨着窗户,避免冷风吹头;二是空调出风口不要对着头或脚,床尾的一侧面对着空调是比较合适的。

  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双人床尽量不要靠墙摆放,否则下床要跨过一个人必然产生干扰。床两侧和床尾尽量预留66-76cm,方便走动和整理床铺。

  如果一侧要放衣柜就要预留更多空间,常规衣柜进深60cm-65cm,而我们侧立或蹲下拿衣服约需要50cm-55cm的位置,若要使用抽屉则位置还要再宽松一点。

  最后,舒适的睡眠环境,一定是干净整洁,衣柜在卧室中肩负了储物收纳大责。

  二、卧 室 灯 光

  卧室光线过于强烈会使大脑持续亢奋,导致熄灯后失眠加重,所以卧室不需要安装主灯,建议利用立灯、壁灯、结构性照明灯等柔和光线,打造舒适的休息氛围。

  为了更舒适的人性化体验,建议在卧室门口和床头分别设置双控开关,并在动线上安装感应式夜灯,避免下床抹黑行走。

  在衣柜中加装灯带,可以避免抹黑翻找衣物的尴尬,也能避免开灯干扰正在休息的另一半。

  三、卧 室 防 噪

  噪音几乎是睡眠最大的杀手,卧室隔音一般在门、窗户等框架结构下功夫。

  ❶ 窗

  常见的噪音滋扰主要是窗外环境,选用铝合金材质的框架和真空玻璃,可以减轻很大一部分噪音。

  ❷ 门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安装隔音门,判断隔音门是否隔音可以看以下三点:一、实木门密度高,分量重,门板厚;二、T型口,能够严丝合缝;三、门框有密度封胶,隔音效果更好。

  ❸ 软装

  柔软的地毯,不但能够吸音,还能让卧室氛围变得柔软、放松。

  总 结

  ❶ 卧室功能需要取舍,最大限度简化睡眠环境。

  ❷ 床、衣柜的空间布局要合理。

  ❸ 卧室灯光要柔和、要有不同的组合。

  ❹ 从窗户和门入手降低噪音。

  ❺ 地毯等布艺吸音,增加卧室舒适度。

22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