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飘窗改造好看吗?可以做成什么样?

诗尼曼的飘窗改造好看吗?可以做成什么样?

2020-07-06 16:53:27 953

  飘窗不仅能改善室内光线,还能给你增加一个能休闲、储物的多功能空间,只要你懂得改造,分分钟相当于白赚半间房。诗尼曼的飘窗改造好看吗?可以做成什么样?赶紧一起来看看飘窗都能怎样利用吧!

  休 闲 区

  很多人喜欢飘窗,就是因为飘窗自带梦幻滤镜,让我们不由自主想象在飘窗上晒太阳赏夜景的浪漫场景。

  所以利用飘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将它打造成一个更完美的休闲区。

  想要将飘窗打造成休闲区,首先是需要保证飘窗有足够的面积,才能满足我们坐卧的需求。

  因此有些进深不够的飘窗,可以通过用飘窗柜填补的形式,来拓宽飘窗面积。

  如果空间足够,也可以将飘窗拓展成一个大地台,再增加一个可移动桌,就相当于多了个小休闲室。

  除此之外,对于有其他缺陷的飘窗,我们也可以靠飘窗柜来修整。

  比如下面这个案例就是飘窗位置过高,因此设计师围绕飘窗打造了一组L型飘窗,将其变为步入式的休闲区,比改造前更有格调了。

  而且新增飘窗柜带收纳功能,空间也没有被浪费。

  像这个书房中带有承重柱,导致凹位部分不能得到有效利用,因此干脆将飘窗改成榻榻米,将整个凹位改成地台,坐着比原飘窗舒服多了。

  房间缺角的不规则户型,按户型装两组飘窗柜,就变得好看又实用。

  解决了户型问题,还要考虑下风格问题,好看的飘窗才能让人有去使用的欲望。

  飘窗风格的设计要点是要跟房间的风格配色相近,在窗帘、坐垫等细节上也要做到风格统一。

  比如中式风格。

  还有欧式风格。

  收 纳 区

  飘窗第二重要的的功能,就是收纳。

  最常见的收纳飘窗有三种,最简单的是一字型。

  还有收纳性与观赏性兼具的L型或U字型。

  以及重点强调收纳的回字形。

  如果你不需要飘窗的休闲功能,那也可以将其打造成完全的收纳区,这么做一点也不占地方。

  复古欧式一般都需要搭配一个庄重的飘窗柜,改成衣柜也是不错的选择。

  孩子东西多,两个孩子东西更多,对于收纳空间紧张的双人儿童房,一个兼顾收纳跟休闲的飘窗柜很有必要。

  在这里,诗诗要特别给你们推荐一下在书房里打造收纳飘窗。

  我们都知道飘窗收纳能力随强,但由于其位置跟尺寸等因素,对收纳的物品也起到一定限制。

  但是书本单体小,易拿取,因此用飘窗收纳再合适不过。

  即使你家是景观飘窗,只要在上面增加一列收纳柜,就能容下不少书本。

  如果你是藏书大户,那就更不能错过飘窗这个宝贵区域了。

  在书本的包围下读书,想想真是幸福呀。

  学 习 区

  窗边采光好,因此很多家长喜欢把飘窗改造成学习区。

  飘窗改成学习区后,凹位的部分最适合做成书柜,收纳书籍资料等。

  也可以将飘窗垫高,变成一张学习桌,底部也可以做成书柜。

  如果想保留飘窗的功能,也可以设计成飘窗柜加学习桌的组合形式,同时满足两种需求。

  这样做也相当于学习桌旁多了一个座位,方便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

  多 功 能 区

  飘窗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兼容性很强,各种家具都能跟它进行组合。

  比如我们可以在飘窗旁打造梳妆区,充足的光线能帮你化出更美的妆容。

  也可以将梳妆台台面跟吊柜都延伸至飘窗上,增加了梳妆台的实用面积,还等于多了个飘窗桌。

  定制的飘窗柜+梳妆台+床头柜+床头收纳柜+衣柜,组合的形式让空间利用最大化,多少东西都装得下。

  飘窗+书桌柜+衣柜,将功能集中化,孩子除了睡眠外的需求都可以在这个小区域实现。

  即使儿童房再小,这样做也能实现各种功能,还能给孩子省下更多的活动空间。

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