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家具保养方便吗?不同材质的家具要怎么保养?

诗尼曼家具保养方便吗?不同材质的家具要怎么保养?

2020-03-17 11:43:24 865

  一套上万的家具,肯定是想用个十来二十年,可是平常若是不注意保养,磕磕碰碰的对家具损伤比较大,那不久就要换新的了。要想家具用的久,日常保养不能少。家具原材料有人造板材、实木、五金、玻璃、皮革、绒布等等,诗尼曼家具保养方便吗?不同材质的家具要怎么保养?

  一、人造板材

  目前家具所用人造板材有纤维板、刨花板、多层板、禾香板,不管基材如何,这些板材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三聚氰胺饰面。三聚氰胺饰面,防水防潮,也耐脏耐刮,清洁起来相对简单。所以对于三聚氰胺饰面的板材保养,家具主人可以普通的清洁剂和半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比较难去除的污渍,可用牙膏作为清洁剂,既不伤害板材,取物也非常快速容易。

  二、五金

  诗尼曼家具的五金配件一般都是经过特殊处理,在结构和稳定上都有一定保证。在五金的保养上,应该避免强酸强碱的腐蚀。衣柜导轨、抽屉导轨等易磨损的五金,用抹布清洁灰尘,上少量润滑油减少摩擦。对于厨房里的五金,应该注意清洁,用少量洗碟精清洗之后,再用干抹布擦干,保持表面干燥。

  三、皮革

  随着高端消费人群的需要,很多衣柜厂家都推出了皮质的家具,这些衣柜高端上档次,价格昂贵的同时,在保养方面也是有讲究的。皮革如果不精心保养就会褪色、失去光泽,从而影响外观。皮革比较重,所以衣柜保养也更需要用心,皮纹面板手感柔软,太过坚硬或锋利的东西会对其造成物理损伤,所以因尽量使用专业清洁剂和柔软的抹布进行擦拭。

  四、玻璃

不同材质家具怎么保养

  玻璃类的衣柜保养相对来说更便捷,玻璃门板沾上纤维会变的毛糙,要保持它们晶莹和色泽,最好使用玻璃水作为清洁剂,配以报纸,来进行擦拭。

  五、实木

  实木通常来说比人造板材更为名贵,对于实木家具保养的时候,可以选择专业的清洁液,喷在柔软干净的棉布上面,然后均匀擦拭门板,直至表面清洁。不同材料对应保养方式不同,总的来说保持家具表面干净,不要进行物理破坏。针对不同材质进行特殊保养方法,正确的保养方式可以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为家庭节省开支。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