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家具摆放攻略,你家的摆对了吗?

客厅家具摆放攻略,你家的摆对了吗?

2017-03-03 11:32:48 1485
  客厅主要的家具有:沙发、茶几、电视柜,把这主要的三件家具布局好,其他小家具就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或使用的便利性来摆了。但客厅的三大家具布局是大有讲究的,那么如何摆放?
 
  客厅是一家人聚集在一起和客人来了待客的主要地方,所以考虑到方便谈话区的需求,如何摆放沙发、茶几、沙发座椅,毕竟椅子和沙发之间的距离可以让人们更舒服、更亲密地交谈。尝试不同角度,将家具按对角线方向面对面摆放可以形成独特的效果。

  第一种方式,我们可以以焦点物件为核心摆放。

  在客厅定位一个焦点,这样看起来才会有整体感。常见的焦点有:客厅入口,落地窗前,窗外景色,客厅最长的那面墙。
 
客厅家具我们可以以焦点物件为核心摆放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摆放家具,以客厅电视墙为焦点,首先摆放电视柜,然后将沙发往后面那堵墙靠墙摆放,座椅垫脚软凳的朝向都转向电视焦点物件,形成一个弧形的对话空间。
 
客厅家具摆放效果图

  第二种方式,以孩子为核心摆放。
客厅家具以孩子为核心摆放
  桌子或沙发等家具作为天然边界,将孩子的游戏区域与大人的聊天空间自然区分开。此外,不要忘了设计良好的贮存空间来放置孩子们的玩具哟。
 
客厅家具将孩子的游戏区域与大人的聊天空间自然区分开

  第三种方式,以视觉平衡为中心。
客厅家具摆放攻略以视觉平衡为中心
  需要考虑家具的大小、高低、颜色,对各个物件的视觉重量有大致把握,通过调整家具位置形成一个平衡、对称的视觉关系。
 
客厅家具摆放效果图

  客厅装修,布局好这些家具,整体感觉才能给人高大上的舒适感。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