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吊柜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定制吊柜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2017-02-07 09:51:01 1300
  房价越涨越高,家里每一寸空间都要爱惜。而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更是恨不得每个地方都自带储物功能;吊柜作为一种简单实用高性价比的储物工具,自然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吊柜可以请木工做,也可以选择定制,不过不管是从专业性还是环保度来说,定制吊柜更有优势。今天和大家来聊聊,定制吊柜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一、板材的选择

  相比衣柜和橱柜这些大件柜子,吊柜的板材用量虽然不是很大,但仍会直接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因此,所使用的板材一定要符合环保标准。其次,还要考虑板材的防水率,尤其是在阳台或厨房这些地方做吊柜,含水量较高会导致柜子容易发霉,含水量过低则容易开裂。
 
吊柜板材的选择

  二、吊柜的深度

  吊柜深浅宜得当,太深或太浅都不好。深度太大一方面会影响美感,另一方面不方便操作;而深度太小则会影响收纳功能。吊柜的深度会因空间不同、使用者身高差异、吊柜高度等因素而有所差异,一般来说,总体深度范围在30-45cm之间合适。
 
吊柜深浅宜得当,太深或太浅都不好

  三、吊柜的高度

  同样的,吊柜的高度也会因使用需求不同和使用者身高不同而不同。通常来说,通用的吊柜离地面的高度为158cm到160cm之间,太高了不方便取用物品,太低了操作时容易碰头。但也不必拘泥于这个数字,最好是在安装吊柜时,让男女主人都测试下,根据彼此操作的舒适度来确定吊柜安装的高度。
 
通用的吊柜离地面的高度为158cm到160cm之间

  四、吊柜的搭配

  吊柜通常与地柜相搭配,这时候一定要考虑吊柜的款式、颜色、数量与地柜搭配起来是否和谐。一般来说,吊柜的主色调要与地柜的主色调一致,可使用其他颜色从中点缀,但不能破坏协调性。吊柜的造型可与地柜成对称状,也可以适度个性化。
 
吊柜的主色调要与地柜的主色调一致

  现在登录诗尼曼,可了解更多吊柜定制相关事项。

 
看了本文章的用户还看了:
•吊柜的作用,怎么定制?吊柜效果图 •儿童房吊柜这样装,炒鸡可耐!
•装了这样的吊柜整个卧室都不一样了,吊柜高度多少合适 •厨房吊柜装高装低都不行,咋办?
•吊柜很美很实用,吊柜安装的一些注意事项 •阳台装吊柜有什么好处?怎么装?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