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要想自家地板铺得漂亮,用这几种铺装方式很不错!

要想自家地板铺得漂亮,用这几种铺装方式很不错!

2021-10-06 11:00:28 1234

现在农村自建房里的地板也有很多种类了,不像之前的水泥地面,要想家里的地板铺得漂亮,用以下的几种铺装方式就很不错哦!

一、几种铺装地板的方式:

1、直接粘贴铺法

这种铺设方法是将地板直接粘贴在地板,因此在铺设时,地面需要保持干燥平整个,我们在铺设时,最好用太长的木板铺设,否则容易出现翘起,最好选择那些长度在30cm以下实木或者软木地板进行铺设,那些小块的柚木或者拼花地板则可直接进行铺设。

适用的种类:拼花、软木地板以及复合木地板。

优缺点:安装简单方便,外观精美,但对施工要求较高,容易出现翘边。

2、打龙骨铺设法

打龙骨是指将那些长条的木材,固定在地板上作为地板的承受力,同时每个龙骨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再在上面铺设木地板。目前龙骨种类较多,有木质、塑料、铝合金等。

适用的种类:实木、实木复合地板

优缺点:打龙骨铺设的木地板,不用钻孔打钉,比较牢固,但是有可能会对楼层结构造成影响。

3、悬浮式铺设法

悬浮式木地板铺设方法是不讲地板直接铺在地面,而是地面先铺地垫,然后将带有锁扣或者卡槽的木地板铺在一起。

适合的种类: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

优缺点:铺设简单,不容易出现起拱和变形,更换比较方便,但容易出现受潮情况。

4、毛地板龙骨法

这种地板的铺设方法是先在地面铺设好龙骨,再在龙骨上面铺设一层毛地板,让毛地板与龙骨固定一起,再将地板铺设在毛地板上面,不仅防潮效果出色,而且脚感相当舒适。

适合的种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软木地板

优缺点:防潮性出色,但成本相对较高。

二、5种常见的拼装方式

1、工字形地板铺设

工字型铺设是地板铺设当中用的最多的也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也许是因为它整体铺设出来的效果给人中规中规,有一个亲切词形容则是“不浮夸、平民化”所以大家比较容易接受;其次是因为它施工简单、快速,损耗小,省材料,因此受到大众的喜爱。工字型铺设法适合现代简约风格,也适合在侠窄的空间,因为它的纵横感可以使整个空间显得宽敞;

2、步步高地板铺设

步步高铺设法顾名思义就是一步比一步高,有点类似阶梯样,第一排起点方式可以随意,但是第二排的起点就要比第一排的多,以此类推,常见的有三六九法。这个方法与工字型有点相似。

3、鱼骨型地板铺设

鱼骨型在造型上突破常规,其利用独特的平行四边形结构,将其拼成一个鱼骨地面,就像是鱼的骨架一般,具有格外优雅的气质。这种斜铺的方式带来的是更多的新奇与创新感,全新的地面就像是一个生活的新开始。但是其也存在一定缺点,首先是耗材方面,与其他方式相比是最大的。再就是人工费用以及工人的技术方面了,相比其他的都要高出很多。

4、人字形地板铺设

人字型铺设法与鱼骨型比较相似,其余鱼骨法不同的是不需要对地板进行任何角度裁切,对比材料损耗、人工技术等方面,更多人选择的是人字形的。但是很多人常见到的人字形就是比较传统的,那可以朝着不同方向进行不同的体验。

5、田字型地板铺设

用几块木地板加工组成一块正方形,再由四块正方形组成一个“田”字造型,注意的是每相邻的两块木地板都是呈直角,一般田字型铺设的木地板都是偏小,尺寸在450mm或者640mm左右,田字型铺设,出来的效果立体感强,很有视觉冲击效果,往往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好啦,以上就是小诗妹要给大家介绍的几种铺装地板的方式了,用这些方法会让你的家更加美观哦!

29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