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装门好还是不装门好?小户型厨房要不要装门?

厨房装门好还是不装门好?小户型厨房要不要装门?

2020-10-06 20:48:09 772

  现在的楼房格局是各种各样的,有些格局的厨房可能空间会比较小一些,平时做饭炒菜没什么问题,但是要给厨房装门就会显得空间更加的小,所以有些业主会选择不给厨房装门,那么这样设计有没有问题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厨房装门好还是不装门好,小户型厨房要不要装门以及厨房空间小怎么装门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厨房装门好还是不装门好

  1、如果家中设计的是开放式厨房,那就不需要装门,因为开放式就是更注重与家人的交流,与整体装修的统一,如果强行装门反而会显得不好看。

  2、家中有小孩的话,不装门更方便看顾孩子,大人在厨房中做饭,随时可以看到孩子在客厅的情况,这样视野更好,还能随时与孩子交流,避免孩子哭闹。

  3、如果家中面积比较小的话,厨房的面积肯定也不会太大,所以厨房不装门还可以显得空间大一些,餐厅与厨房一般是连在一起的,做好饭可以直接端到餐厅的桌子上,没有门更方便一些。

  二、小户型厨房要不要装门

  1、小户型的厨房可以不装门,直接做成一个有造型的门洞,这样既美观又省空间,因为门不管是向内开还是向外开都是要占空间的。

  2、现在有很多业主会把厨房做成开放式的厨房,外面做成一个吧台形式的,这样的厨房设计就没有必要安装门了,因为吧台那里就是与外面相连的。

  3、如果家中有小孩或是宠物的话,最好还是安装一个门,因为厨房中有刀具与食物,小孩进厨房会有危险,而宠物进厨房可能会乱翻食物。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