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到底好不好呢?

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到底好不好呢?

2020-10-06 19:02:04 964

近几年复古风格又掀起了一波热潮,古典家具随即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究竟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到底好不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新古典主义风格里家具的诸多特点吧!

1.新古典风格的家具本身是没有弧线的边角设计,这也是跟欧式古典家具的一个区别。像欧式古典家具的沙发边角有很多的弯角设计,上边伴着描金的雕花,但是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却没有这样的设计。

2.新古典产生于18世纪的欧洲,当时在西方设计界里普遍认为,没有中式风格的底蕴,任何风格的设计都是不独特的,所以新古典风格的家具加入了明清时期红木家具的一些特色。

3.新古典风格的家具更注重舒适感,功能更为人性化。在舒适度方面,新古典的家具更为注重住户的入住体验,而沙发的柔软和舒适程度这些是要比古典沙发更高的。

那新古典主义的家具本身具有哪些特点呢?

No.1.讲究自由奔放,不拘一格。将古典与个人的独特风格与现代精神进行完美的结合,使得传统古典家具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面貌,里面既蕴含了意大利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激情浪漫,又附带了西班牙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豪华,由此成就了欧式新古典主义家具的风格。

No.2.高档酒店里的家具家庭化采用。新古典主义家具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流派,新古典主义家具设计中有“高档酒店家具家庭化采用”的概念。随着奢华的高档酒店和私人会所成为新的高端聚会场所之后,而本身拥有典雅、庄重气质的新古典主义家具,就实现了“高档酒店家具家庭化采用”。

No.3.去繁留简,婉约时尚。新古典主义家具很大程度上简化了线条,其中白色、咖啡色、绛红色是欧式风格中很常见的主色调,再加上现代主义的少量白色基调进行完美结合,使得整体的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视觉盛宴。

新古典主义家具带给人们的端庄、典雅之感,已经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随着现代生活的压力繁重,都想一回到家就处于一个舒适的环境当中,如果您后期装修想要将风格装修成新古典主义风格,家具这方面一定要根据自家的情况而定,切勿盲目跟风哦~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