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从户外到表箱的三根线都是四平方的,合适吗?

从户外到表箱的三根线都是四平方的,合适吗?

2020-10-05 11:16:16 988

对于家庭装修,我们大部分朋友都会对室内的电路进行改造。而在原来电路进行改造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入户电线和室内电线的选择问题。那么最常见的入户电线,如果可以更换的话,我们更换多粗的比较合适呢?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入户线选择的问题。

家庭装修时户外到表箱部分的三根线都需要使用4平方的吗?为什么?

对于家庭装修时,我们对入户电线线径的选择,其实要根据我们家庭中的大致的用电量进行选择的。是否我们的电线从户外到电表箱都使用4平方的,家居杂坛可以给出的个人观点是最起码要使用4平方的。为什么说最起码要都选择4平方的呢?这主要取决于我们家庭用电的具体情况。下面来给大家做简单的分析。

①:家庭的用电量所决定。例如我们普通的家庭的用电量最起码也达到了四千瓦以上。就是说对于现阶段来说,家庭用电的最低的标准也是四千瓦。那么四千瓦的用电负荷在家庭用电的过程中所需要的电流就是接近20安。

②:我们家庭用电的入户线,要根据我们室内用电量的情况选择。例如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家庭用电的最低的用电负荷情况是大概四千瓦。四千瓦的情况下,所需要的电流大概是20安。而对于4平方的导线,在暗埋穿管敷设的条件下,其载流量大概是30安左右。所以个人认为选择4平方的导线是完全合理的。

③:我们家庭的入户线的时候,其实要预留相应的富裕量。也就是说,我们要考虑好以后家庭中所增加的一些电器,这样来满足后期增加电器所需要的所有的用电量。这时个人认为家庭中的主线也就是入户线最小也要四平方的。当然了,这是对于特别小的户型而言的。

家庭入户线选择依据什么?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个简单的估算家庭中入户导线的一种方法。其实如果我们家中电路是重新布置的话,我们要根据家庭入户线的一些选择的规则去选择。根据家庭入户线的选择导线线径的原则,为此,个人给大家提供一些下三点具体选择的建议。

①:总开关相匹配。所有的入户总开关就是指我们家庭入户线的总控制开关。现在楼房一般是在电表的下口有总开关,而传统的房子可都在室外安装的总开关。例如家里的总开关是63安的,那么这时最起码要选择6平方的铜芯导线。其实如果能够选择10平方的铜芯导线的才更合理。

②:与我们的电表相匹配。对于家庭中使用的电表的型号很多种,例如我们在常见的5A(20A),5A(40A),5A(60A)等等不同的种类。如果我们家中的电表是5A(60A)的,那么这时个人建议大家就按照其电流时60安选择。所以此时选择的导线基本上是10平方的入户的铜芯导线。

③:如果我们对家中入户的电表或者是入户的总开关不了解的话,这时个人给出的建议就是直接选择10平方的入户导线。因为对于现阶段的新建的所有的商品房来说,入户导线基本上都是按照10平方的解决选择。因为入户线线径选小的话,对我们家庭的用电是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且我们以后增加家用电器,也是很难满足需求的。

入户导线的线径有何要求?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家庭中入户导线大致的线径的选择范围,一般是选择6平方的或者是10平方的铜芯导线。但是我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入户的电一般是单相电,所以就出现了火线,零线和地线。对于家庭中所用的单相电的火线,零线和地线的选择,个人给出以下的建议。

①:对于火线和零线的选择时候,必须保证火线与零线是同样的粗细。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入户导线是10平方的,那么火线和零线必须是10平方的,而且要根据电线颜色要求严格区分电线的颜色。例如火线可以选择黄绿红中的一种,零线建议大家选择淡蓝色,这样容易区分。

②:对于家庭入户导线中的地线,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跟火线,零线同线径。同样我们的入户的电线是10平方的,那么火线,零线和地线都有10平方的铜芯导线,不允许把地线进行缩径。因为这根地线是我们室内总的地线,如果电线线径选小的话,容易出现保护不到故障。

结束语

对于家庭入户导线的选择,在线径上一般是保证入户的三根电线线径一致的。另外对于线径的大小,可以跟按照我们室内的用电电器选择。如果不知道家庭电器用电量,可以参照建筑面积选择。例如80平米以下的,建议大家选择6平方的铜芯导线。80平米到120平米的,建议大家选择10平方的铜芯导线。对于120平方以上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16平方毫米的铜芯导线。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