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18个装房细节,记住一个能省好几万

18个装房细节,记住一个能省好几万

2020-09-29 17:39:22 593

不要以为有钱就能解决一切,多数人在装修的时候,都想着拼命的砸钱将房子装修好,殊不知并不是这样的,有钱只能说在装修风格上面有着诸多的选择,而对于一些细节设计等,并不是说你有钱就能将其解决,尤其是小白,总归要交点学费的,那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装修细节,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1、卧室飘窗不要选木质;现在卧室都有飘窗的,那在装修的时候,大家选择飘窗材质时,别选木质材料,毕竟每天都要对着太阳暴晒,甚至会时不时的精力风吹雨淋啥的,木制的材质容易晒爆被泡,所以要选石材比较实在。

2、阳台的移门别移除;阳台与其室内都有一道移门,那在装修的时候,多数人为了扩大空间视觉,都会将其阳台移门移除,没错,这是达到了扩大空间效果,但弊端也有很多,比如说夏季不隔热,冬天不保温,晾晒衣物的时候,都呈现在眼前,一目了然。

3、不做淋浴房也要装挡水条;卫生间再小,也要做干湿分离,即便不做淋浴房,挂浴帘也要装挡水条的,不然洗澡的时候,水落到地上会到处乱淌,乱流的,到时候整个室内都是湿漉漉的,容易增加滋生细菌。

4、玄关柜子;首先要说的,柜子能做多高就多高,能做多大就多大,即便不放鞋子也可以后期做收纳,还有就是鞋柜的门板要做百叶门,通风换气,不然容易闷的一股味道。还有就是鞋柜的底部可以做留空,平时穿的鞋子可以直接放在下面,很方便,也能保证整个场景的美观。

5、别选水暖;地暖现在是普遍被用于家装中,那提醒大家最好选择电暖,别选水暖,水暖管要是出现问题,是会出现漏水情况的。到时地暖上面铺设的地板,踢脚线,甚至墙面乳胶漆都会遭到牵连破坏。

6、地板别选实木;多少人都在跟风说什么实木地板脚感好,那在这就请问大家,你们到家都是光着脚踩在地板上面的吗?如果不是,穿着鞋子哪来的感觉。还价格贵得要死,真的没有必要。

7、没必要贴墙纸;家里墙面装饰,其实还是乳胶漆最实在,耐用,寿命长,而对于壁纸来说,虽然花样款式多,但是真心不耐用,再好的壁纸也就是七八年的时间,而且还容易遭到返潮,发霉发黑的情况。

8、不要装中央空调;家里的空调还是普通的空调来得实在,中央空调除了不占室内空间,与其吊顶合并之外,真没有多大的优势,比如说购买的时候价格贵,而且后期的电费更是贵得吓人,就连清洁都要请专业人士清洁。如果说楼道层板有老鼠,你家的中央空调的管道可能还会遭殃。

9、厨房别做开放式;厨房千万别做开放式的厨房,毕竟中西文化还是有差异的,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是以烹饪为主,一到做饭的时候,那油烟满屋子飞,时间长,到处都是沾满油烟污垢,难看,清洁还麻烦。

10、水槽别选小双槽:厨房空间不大,坚决不选小双槽,除了占地还是占地,没有多大用处。而且后期洗个锅啥的,都放不下洗,都是立着洗。还不如选个大单槽来的实在,而且大单槽想当双槽用的话,可以放沥水篮,非常的方便。

11、餐桌别装地插;想到在家吃火锅了,这插座是少不了的,但真心不建议大家选择装地插,地插是突出地面,容易出现绊跤情况,周边一圈也是容易积累污垢,而且吃饭的时候难免会有汤汁掉在地上的,与其这样还不如在相邻墙面上装一个插座来得实在。

12、窗户要隔音;家里的所有窗户建议大家最好选择隔音比较好的隔音窗户,尤其是靠近大马路边上,及车站的,那个噪音真的是大,休息都休息不好的。

13、室内家具要适当;家里的家具大小和多少一定要根据室内空间来定,比如说,小空间可别买大家具,会显得头重脚轻不协调的感觉,更别将室内堆放满,尤其是有了孩子,空间满了话,一点活动空间都没有。

14、衣柜隔板间隔要适当:家里的衣柜在定制的时候,要注意衣柜内部结构的定制,之间的层板千万不要隔得太开,更不要做那种一分为二的隔板。堆放衣物要是太高的话,一拿全散了;堆放的少,上面空间又浪费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的布局。

15、进户门别更换:多数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为了自家的安全而去更换进户门,其实如果你不懂,买回来的门质量不一定好在哪里,我们直接可以更换一个锁芯就可以了。

16、室内别全贴砖:很多家庭都喜欢将室内墙面全部贴砖,因为贴砖会显得非常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但全部贴砖也是有弊端的,比如说在阴雨天气的时候,室内外的气温相差太大的话,后期墙面上面全是水汽,室内会显得非常的潮湿。

17、不要相信口头协议;不管是你认识的人也好,口头协议是万万不可取的,一定要白纸黑字,不然后期你会发现要么不出问题,一旦出现不满,或者问题的话,到时候有着扯不完的皮。真的是受够了。

18、不要乱追潮流;家里装修的时候,千万别追逐潮流,跟风装修,很多东西适合别人家,真不一定适合自己家!一切要结合自己生活习惯而装修才行。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