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房书桌还能这样设计,小区妈妈群都惊呆了!

儿童房书桌还能这样设计,小区妈妈群都惊呆了!

2020-07-08 18:33:14 793

  孩子今天好好学习了吗?是家长们每天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诗诗接触过很多业主,在提到儿童房的时候,最先问的就是学习区该怎么设计。

  毕竟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对孩子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所以今天诗诗就来讲讲儿童房学习区的4种设计方式,家长们可要做好笔记哦~

  独立书桌柜

  一个合格的学习区,至少要有宽敞的书桌跟容量足够的书柜。

  而定制的书桌柜,就能很好的根据你的需求去设计大小。

  如果孩子书本多,那么来一个这样的独立书桌柜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大的书柜,加上多尺寸的隔层,可以收纳不同类别、规格的书本。

  而且定制的书桌柜既能轻松绕梁绕柱,不受户型局限。

  也能更好的利用角落等畸零空间,挤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纳区。

  还能尽情根据你的想法,跟其他功能组合起来。

  比如将书桌柜跟飘窗结合起来,一体化设计不但省地方,飘窗柜也能增加收纳空间,还能满足家长在学习桌旁辅导孩子的需求。

  书桌+衣柜

  父母的房间需要大衣柜,但孩子的衣服可能没有那么多,一个单人衣柜就足够了。

  因此,我们也可以将多余的衣柜空间改成学习区,提高空间利用率。

  将书桌纳入衣柜中是最美观的形式,形状方正且整齐划一。

  桌面上方的垂直空间也可以设计成书柜,保证孩子基本的学习需求。

  但如果想要更大的学习空间,可以从衣柜角落延伸出书桌。

  由于已经有衣柜部分的着力点,书桌只需要两块板子搭成桌面桌脚即可,既省空间又省材料。

  靠近书桌的柜子部分,诗诗建议可以设计成多个小柜子,既能当书柜,也能随时切换成衣柜跟储物柜,自由度很高。

  书桌+榻榻米

  在儿童房装榻榻米,一直以来都很流行。

  榻榻米受孩子喜爱,能储物,还能延伸出各种功能。从榻榻米延伸打造学习区,就是其功能之一。

  榻榻米床+衣柜+书桌+书柜成套设计,同款式的柜子能让空间风格更统一。

  想将空间利用到极致,那就将整面墙都打上柜子,榻榻米床对应衣柜,是为生活区;而书桌部分对应的自然是书柜,是为学习区。

  而且整面墙柜不留缝隙,清洁起来也方便。

  榻榻米床跟书桌之间,也可以放置一个立柜。一来作为书柜,存取顺手,二来也可以作为床跟学习区间的隔断,划分动静区。

  学习桌不止能与榻榻米平行放置,我们也可以将书桌掉个个儿,跟榻榻米垂直放置。

  这种形式下,书桌的占地面积就更小了,可以留下更多的书柜空间。

  书桌也能作为床铺的隔断,保护一下孩子的隐私。

  阳台改造学习区

  如果是儿童房带有阳台的户型,诗诗觉得要是不把阳台改造成学习区,那简直是浪费。

  因为阳台相对于室内是一个独立的空间,正适合用来打造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

  可以利用阳台两面墙,定制独立书桌跟书柜;

  也可以在阳台摆个小沙发,让孩子能舒舒服服坐躺着阅读。

  把学习区搬到阳台,也能将室内的空间空出来,给孩子更多的活动空间。

31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