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领居家超惊艳的简约风装修!怎么看都不腻!

领居家超惊艳的简约风装修!怎么看都不腻!

2020-03-30 17:10:52 899

  如果家里的装修风格太花哨,看久了容易产生厌倦感。所以在装修时,既要考虑新鲜感,也要考虑耐看度。现代简约风凭借其实用经济且耐看的特征,受到很多都市家庭的青睐。

  软装是家居风格塑造的关键,那么要如何搭出好看又实用的现代简约风软装呢?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现代简约风的客厅软装,要怎么搭。

  灯饰

  主灯选用设计感强、外观出挑的吊灯,凸显客厅的现代简约气质。当然款式要拿捏好,切勿选用外形繁琐的欧式吊灯,不然会显得怪异。

  灯带的灯色要与主墙色彩相衬,例如主墙(壁纸)为米色或其他素色,灯带的颜色可以选用暖色。反之,如墙体为纯白色,灯带的灯色可以些许偏冷偏白。

  射灯可根据具体需求(如:凸显照片墙、装饰画或营造气氛灯)适量安装或不装。

  将设计极简的地灯放在沙发旁或墙角,即可满足照明需求,又能让客厅多一种现代风格的装饰品。

  餐厅,一盏或多盏艺术吊灯,灯光呈暖色,足矣。

  花艺

  简约风的家装通常彩度较低,缺乏对比度。所以需要灵活布置些色彩鲜明的花艺、摆件作为点缀。

  花艺选用清新靓丽的浅绿色、红色、蓝色等,注意色彩不要过于斑斓,摆件饰品用带有现代风格的金属、瓷器材质为主的工艺品。

  家具

  简约风家装所用的家具也都是简单的造型、加上单一素雅的颜色。不过材料通用且环保,具有简单、耐用的特点,而且高性价比。

  沙发

  沙发是客厅占据视觉的主角,它的颜色和造型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客厅的基调和风格。

  所以简约风客厅的沙发,建议选择造型简单、干净利落的,颜色尽量单一,不过装饰性的花纹或几何图案可以有。至于材质,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布艺或皮质。

  沙发如果摆放抱枕,要选颜色与沙发形成对比的,且款式不要多于3种,避免产生凌乱感。

  Ps:风水上我们建议选用组合沙发建议采用u形排列。

  电视柜

  电视柜是客厅的必备家具,选择时采用设计简约的,能更好的和其他软装搭配。

  原则上尽量选择单色,以木质+金属、金属+玻璃材质或全石材材质的产品。比如白色烤漆+超钢化黑色玻璃,这些简约常用的百搭款式。

  ps:电视墙背景不宜太花哨,出于预算考虑,没必要使用文化石,采用单色或几何图文壁纸、壁布即可。

  茶几

  金属、简单的线条和玻璃是现代简约风家装中常见的三元素。所以,现代简约风的客厅茶几建议采用玻璃+金属或是木质材料+金属的搭配。

  布艺

  窗帘:选用单色或双色(米色、黑色等)结合的布料,配上简单几何图案,搭配白色纱帘即可

  地毯:建议采用深色偏暖的单色绒地毯,嫌单调的话,可选配有简单大方几何花纹的款式。

  布艺是体现简约风格的重要元素,千万不要过于花哨,颜色的彩度尽量低些,太明亮会显得复杂。

  墙饰

  墙饰,是简约风家装中重要的搭配元素。简约风格的墙面多以浅色单色为主,易显得单调且缺乏生气,也因此具有大量的可装饰空间。

  照片墙、装饰画和墙面工艺模型是普遍和受欢迎的墙饰。

  以照片墙为例,用尺寸不同的相框,配几张色彩鲜明的照片,会立刻让墙面焕发光彩,整个家居空间的立体感、层次感和色调对比度都会明显增强。

  配一些趣味贴纸作点缀,更能营造出生机感和轻松写意的居家氛围。

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