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4招搞定房屋光线不足,让你的家瞬间变大

4招搞定房屋光线不足,让你的家瞬间变大

2020-03-28 16:51:02 623

  改造老房或新家装修的时候,不少业主都会遇到室内采光不足的问题,不仅会觉得压抑,还会导致墙面、壁纸受潮,影响生活质量。

  那应该怎么解决这些不满意的现状呢?尤其是室内采光问题,下面,诗妹分享一些小建议,希望对大家有用。

  1、营造穿透空间

  采光不足是硬伤,我们能做的就是户型改造,将一些非承重墙打掉,尽可能地减少家里实体墙的阻隔。虽然这个方法最简单粗暴,但它真的行之有效。

  若是要做隔断,建议选择玻璃隔断,这样能让空间被合理分隔开来,又不会挡住光线。

  像上图这个运用推拉门来做隔断的设计,不仅节省了空间,还实用美观。让户外采光可以穿越客厅进到书房,空间明亮感提升的同时,也不会感到局促压迫。

  除此之外,落地窗的运用也很重要,引入室内的自然光线,不仅能给人视觉上通透的感受,也会让家变得惬意休闲,需要隐私的时候加上窗帘或百叶窗即可。

  2、增加室内色彩亮度

  若是房子的朝向不好,光线不足,可以考虑通过家具的颜色来增加室内亮度,建议选择一些白色、灰色、米色等浅色系来装修。以白色和米色构成的空间,没有丝毫暗沉感,能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绿色植物点缀,让客厅更显明亮的同时又让空间不显压抑、沉闷。

  ​

  3、人为增加光源

  人为增加光源也是加强亮度的方法之一,可以在房间的四角装上LED,利用反射的原理来增亮空间,这样房间里开了灯就会很明亮。

  4、镜面装饰

  或是墙面装一面镜子,镜面装饰最厉害的效果就在于可以让人产生错觉,当然它也是一个补光的好能手,只要有光源通过镜子映射出来,产生的效果可是加倍的,也会让空间变得更开阔。

  介绍了以上几个可以参考的方法,如果你家恰好遇上了这样的问题,你又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那就迅速跟着诗妹调整一下,告别客厅的昏暗感,提高室内空间的明亮度。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