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5招教您选对环保家具,远离伤害

5招教您选对环保家具,远离伤害

2017-03-02 17:26:48 1600
  家具污染继环境污染、装修污染后,成为导致室内环境污染的三大来源之一。劣质家具中含有的甲醛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因此,我们一定要挑选环保的家具。
5招教您选对环保家具,远离伤害

  那么,如何才能挑对环保家具呢?

  一、选
  一定要选择正规家具市场,挑选知名厂家的品牌家具。与杂牌相比,大品牌更重信用,生产规范及质量相对较有保证;在选购家具时,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三无品牌,否则后患无穷。

  二、闻
  虽然说,新家具都难免有些气味。但环保的家具与劣质的家具相比,气味是完全不同的。以衣柜为例,真正环保的实木衣柜或禾香板衣柜,气味是非常轻的,只需通风一段时间,就可使用;劣质的衣柜因用材差、含胶量高,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这种味道在短时间内不容易散发,而且内部含有的污染也难以去除,放在室内绝对是一大威胁。

  因此,家具是否环保,气味轻重是一大衡量指标。

  三、问
  在选购家具时,一定要问清楚材质是什么,越详细越好。譬如,材质的厚度、来源、特点,等等。面对一些常规问题,店面导购往往回答地十分流畅。如果你问的是一些比较冷门的问题,他们可能始料未及,你便可琢磨他们是否前后矛盾。

  同时,还要询问商家是否具有产品环保材料检测报告和原材料合格证明,这是判断产品达标不达标的重要方法。

  四、看
  对于柜类家具,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有封边,没有封边或封边有裂缝的端面会释放大量甲醛,不建议购买;家具的板材也要选择双面板。

  五、通风
  新买来的家具一定要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再用。至于通风时间的长短,要根据产品的类别而异。譬如说卧室的衣柜、床,和人接触的时间较长,需通风的时间要更长些。

  以上的5个方法是在挑选家具时最常用的,但要根据具体的家具而异,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实践时,还得灵活应变。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