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榻榻米床是什么?定制榻榻米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榻榻米床是什么?定制榻榻米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2016-12-18 09:57:33 4304
  早期的榻榻米是由蔺草编制而成,榻榻米床的制作是将一块块榻榻米用布条连接起来,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笨重,难以清洗,而且容易长虫。慢慢就被人淘汰了,经过几年的发展,定制榻榻米床逐渐赢得大家的欢心,走入千家万户中。定制榻榻米床和蔺草编制成的榻榻米最大的区别就是由板材制作而成,在收纳性能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榻榻米床是什么?定制榻榻米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榻榻米床,旧称“叠席床”,就是房间里一种铺在地板上供人坐或卧的家具,由于其便捷性,方便收纳,舒适实用等优点,逐渐被大众接受,成为主流家具。近代榻榻米的流行归功于日本,日式榻榻米的高端工艺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改良后的榻榻米都有哪些优缺点。

  榻榻米的优点——超强收纳

  传统的榻榻米坐垫非常的重,要想翻开拿东西非常的难,这也是为人诟病的地方。改良后的榻榻米床,柜体有大量的收纳空间,而且上面没有厚重的坐垫,轻松就能拉开,柜内大量空间都能利用。

  榻榻米的优点——多功能

  榻榻米具有收纳柜的功能,休闲房装了榻榻米,甚至都可以省了沙发、茶几。榻榻米一般都有升降桌,升起来之后可以喝茶、聊天、打麻将、娱乐,降下去之后可以做为床,另外地台都是空心的,具备强大的储物功能。

  榻榻米的优点——省钱

  正是由于榻榻米的多功能,家里可以省略买床、凳子、沙发等家具的费用。据估计,同样大小的房间,如果是欧式布置,比起铺榻榻米,费用是它的3-4倍。

  榻榻米的优点——有益身心

  长期坐榻榻米有益于健康。柔软的沙发会使腿,臀,腰部肌肉松弛,而坐榻榻米就不会有肌肉松弛的担心了,而且榻榻米散发出的草香使人神清气爽。
 
榻榻米床是什么?定制榻榻米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榻榻米虽然有那么多优点,但也会有一些缺点。

  榻榻米的缺点——难清洁

  定制榻榻米床,四周都是直角,角落易积灰,不好清洁。而且作为休闲区,有作为卧室,来来往往之间,特别容易留下灰尘,那就更难清洁了。

  榻榻米的缺点——透气差

  榻榻米地台的透气性不佳,储物的话常需要翻开来通通风。特别提醒,榻榻米地台透气性不好,选用的板材环保性一定要非常好,否则就是一个污染源。

  榻榻米的缺点——不能移动

  定制榻榻米是根据业主户型量身定制而成,虽说不是固定在地板上,但是却很难符合其他的户型。如果搬新家了,想要把榻榻米带走,千辛万苦拆过去,却可能因为尺寸不合适而照样不能装。
 
榻榻米床是什么?定制榻榻米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对于小户型来说,榻榻米床还是非常实用的。可是由于定制的特殊性,如果预计短时间内会搬家的家庭,倒是买个普通床更适合。<<<点此预约专业设计师免费量尺设计>>>

 
看了本文章的用户还看了:
•家有榻榻米,让你省心又省钱 •榻榻米床和普通床有什么区别 榻榻米可以代替床?
•家有榻榻米床除了可以滚床单,还可以收纳、还能浪漫约会! •榻榻米床多少钱?榻榻米价格怎么计算?
•​榻榻米装修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选择定制榻榻米床的3个原因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