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小户型没有书房怎么做办公阅读区,有无效果图

小户型没有书房怎么做办公阅读区,有无效果图

2016-09-14 12:12:14 4327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无论是两房两厅、三房两厅,单独开设一间书房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不设书房,如何在其他空间里设计出一个看书、工作或者上网的地方?学会巧妙地从其他空间里开辟阅读区、工作区,是小户型必备的技能。

办公阅读区,客厅,卧室,定制家具


 
    1.客厅
    客厅是布局办公和阅读区的好地方,一般以吧台、书桌的形式来呈现。客厅电视柜除了存放遥控器、DV机、影碟等杂物外,还可以当做书柜使用,柜子的内部结构可根据书籍数量来定制设计。吧台式的办公阅读区除了可以看书上网和工作,还可以当做休闲娱乐区使用,实用性很强。

    2.卧室
    卧室里能设置办公阅读区的地方很多,通过合理的布局能创造出不同形式。


 
    (1)床头
    可根据空间布局,在床头设置办公阅读区。如果卧室空间够大,两个床头柜照常布置;如果卧室空间有限,只放一个床头柜,摆放书桌柜的另一侧无需再摆放床头柜。床头侧的书桌柜以简单设计为主,不拖沓,不压抑,不影响睡眠。




 
    (2)窗前
    卧室窗前也是布局阅读办公区的优良选择,还能充分利用光线。一般把阅读办公区跟飘窗融合在一起,飘窗柜做书柜,窗下设计书桌。特别是对于有房梁房柱等不规则空间的卧房来说,利用定制家具能更好地利用空间,把难题变成有价值的空间利用。


 
    (3)衣柜
    在定制衣柜的时候可以把书桌融入进去,用开放式的吊柜来存放书籍和其他东西。



 
    (4)其他空间
    卧室里可能会有闭合式的小型空间,如果不设计衣帽间,可做成小型书房。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