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灶台多高合适?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

灶台多高合适?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

2022-01-13 11:21:24 1851
  厨房装修要注意的细节比较多,很多人们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装修材料,对于厨房灶台的装修,我们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高度,这样家人在做饭的时候也会比较方便,那么灶台多高合适?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针对这些问题,下面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相关的知识和相关的内容。

  

  
  灶台多高合适?
  
  1、灶台高度多少合适为的尺寸为890mm-910mm,这是西方国家常用的尺寸;低尺寸为810mm-840mm,这是香港常用的尺寸。
  
  2、橱柜设计中吊柜的尺寸应合理设计。吊柜的高度一般为50厘米至60厘米,深度为30厘米至45厘米。机柜的间距不应大于70.厘米,在控制台上方设计机柜时,必须让煮妇在操作时不要碰头,吊柜与控制台之间的距离应大于55厘米。
  
  3、实际上整体橱柜尺寸可根据您的厨房区域定制,并可根据家庭主妇的身高进行定制。其中一些尺寸只能说是标准的机柜尺寸。例如,炉灶面通常为70厘米,但有些人更高,所以炉灶面也相对较高。
  
  灶台多高合适?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
  
  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
  
  其实,从风水学来看,厨房灶台的设计只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去布局就不会错。到底有哪些禁忌呢?具体分析如下:
  
  1、灶台一定要远离水槽。因为灶台是属于“火”,而水槽则属于“水”。常言道:“水火不相容”,如果说灶台与水槽离的太近的话,就会容易引起家里人出现口角,从而彼此之间的感情。
  
  2、然而,灶台不宜正对着房间或者是离房间太近。毕竟烹饪食物的过程中需要用到灶台的火,而势必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味以及热气等,如果说灶台与房间离得过近的话,肯定是会影响房间内的空气质量,这样一来就容易影响到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3、此外,灶台内要避免有尖角的出现。因为在风水学上,灶台与尖角相冲是不利于主人家身体健康的。
  
  以上就是关于“灶台多高合适?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的相关知识,对于厨房的装修,我们要注意整体的设计,要注意整体的布局来进行规划,这样家人使用起来才会比较方便,灶台的高度对于家人来讲是很重要的,可以根据做饭人的身高来决定灶台的高度。另外大家还有想了解更多装修资讯攻略及家居选购资讯,大家可以关注我们诗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