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软床和硬床哪个好?两者的优缺点对比,看后你就知晓了

软床和硬床哪个好?两者的优缺点对比,看后你就知晓了

2021-09-27 14:41:09 603

良好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想要有一个好的睡眠状况,购买一款舒适的床具就显得格外重要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床具产品,对于什么样的床才是好床,才是适合睡眠的床,目前最主流的说法是“睡硬板床要比软床好”,认为“睡硬板床更加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多人因此无比的纠结。软床好硬床好?小诗妹就对两者优缺点对比,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了解。

一、软床优缺点介绍

1、优点:靠背比较的舒适,很适合年轻人半躺着,还可以在床上看书和电视等。布艺床外观漂亮,可以随意更改外形图案。整体时尚前卫;价格方面相对实木床是比较便宜。

2、缺点:布艺内的填充物质比较的复杂,选择上也很困难;化纤物质过多,也是装修污染之一;3.使用密度板或者刨花板,板材产生甲醛污染。布艺床是一般都是统一配置床垫的,不敢保证内部的填充物的质量还有床垫的耐久度和舒适度等。

二、硬床的优缺点

1、优点:支撑性好,既然要判断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我们知道,较硬的的床可以使我们的背部肌肉能一直维持在休息的状态,且硬床的支撑性也比软床要好的多,同时,成长期的儿童也适合睡硬床,这样可以防止儿童成长期脊椎变形等问题。

2、缺点:舒适性差,我们在硬床上睡觉的时候,腰部位置也没有支撑,且腰椎过分的突出更容易让人感觉腰酸背痛,如果人太瘦的话,身体的脂肪和肌肉不能够阻隔个头和床板的摩擦,所以,瘦人非常不适合睡硬床。

三、软床和硬床之间的特点

软床的舒适柔软一直以来深受大众的欢迎,由于睡眠是生命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一张好的床垫不但能使你拥有舒适的睡眠,而且对于你自己的身体也大有好处。在享受软床带来的舒适之余,大家还应该注意定期调整方向,第一年需每隔三个月做前后方向和上下面的翻转动作,让床垫每一部分受力均匀,增加床垫使用年限。文化品味较重,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干净的软布经常行搽净面料尘迹,扶手与座面交接处缝隙可用吸尘器清洁杂物,不要用湿布,硬物或酸,碱性等化学物品接受面料,以免影响表面质量和使用期。

硬床的基本材料采用人造板,使用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家具,一般款式比较简洁,不变形、不开裂、价格适中,在市场中的数量较多。如果是磨沙的比较容易卡脏,不方便清洁。高光漆色泽光滑,没有亚光的耐磨,但是色彩很光亮,比如对于腰椎间盘突出、增生性脊柱炎等骨关节病的患者,软床则会使脊柱周围韧带和椎间关系负荷过重,增加腰椎生理弯度,长期下去会使病症加重,所以硬板床还具有一些养生保健的特点。

以上就是小诗妹给大家介绍的关于软床好还是硬床好和两者的优缺点对比介绍了,从这些简单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硬床和软床有着不同的优点和缺点,从健康学的角度,睡硬床对婴幼儿的身体和骨骼发育会比较好,具体要选择哪种床,还要根据个人的需求。

27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