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农村自建房室内吊顶的几大选购要点,哪种材料的吊顶最实惠?

农村自建房室内吊顶的几大选购要点,哪种材料的吊顶最实惠?

2021-09-11 11:17:25 5599

现在农村的新房子是与日增多了,房子不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室内装修上跟之前相比,都有了质的飞跃。很多自建房室内能够看到有安装吊顶,除了使用,还有一定的装饰作用。那么,今天呢,小诗妹来给大家分享几个自建房室内吊顶的选购要点,顺便也告诉大家哪种材料的吊顶最实惠! 

  自建房室内吊顶材料选购要点

  1、由于现在的商品房层高上不如以前,通常只有2.6—2.8米。而在这样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装修吊顶,在视觉上会使人感到紧张、压抑,继而引发一些生理上的反应,如头晕、恶心等。

  2、有些人装修吊顶时,会设计凹凸不平的造型,或使用玻璃、镜子等材料,这就给平时的清洁带来了困难,使吊顶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从而污染室内空气环境,在风沙较大、灰尘较多的北方地区尤其如此。 

  3、目前大多数家庭的室内高度为2.75米左右,有的高层楼房的层高甚至只有2.6米,吊顶使室内空间缩小,但人们普遍认为没有吊顶装修就等于没装饰好。 

  4、当然,一些家庭装修中的吊顶做得确实很好。通过吊顶装饰 ,不但掩饰了建筑物遗留下的先天不足,而且又把天花装饰成艺术感极强的造型图案。 

  自建房室内吊顶用什么材料最实惠

  1、PVC板经济实用最普通最便宜,是家装首选的吊顶材料,价格在每平方米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它以 PVC为原料,重量轻,能防水、防潮、防蛀,由于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阻燃材料,所以使用安全。 PVC板的花色和图案种类很多,多以素色为主,也有仿花纹、仿大理石纹的,它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两边有加工成型的企口和凹榫。

  2、石膏板质轻价低这是过去常用的吊顶材料之一,质轻价低,因大小规格不同,每平方米从十几元到几十几元不等。早先的石膏板防潮、防火性能不佳,现在已有了防火、防潮产品。但用石膏板做吊顶需用龙骨安装,加上有的普通石膏用久了会发生粉化和下陷,所以如今家装材料市场上已难觅其踪了。 

  上面小诗妹给大家分享了四个农村自建房室内吊顶的几大选购要点,也有给大家讲到比较实惠的两种吊顶材料,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家的吊顶哦!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