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残留在瓷砖上的脏物用这些东西才能够清除干净,你家也有的哦

残留在瓷砖上的脏物用这些东西才能够清除干净,你家也有的哦

2021-08-30 12:03:20 583

通常在贴瓷砖的时候,都会使用到水泥,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将水泥沾到瓷砖表面或者是瓷砖缝隙里面,而水泥黏贴性很强,一旦黏在瓷砖上就很难清理,那水泥黏在瓷砖缝隙上要怎么处理呢?

针对这个现象,小诗妹教你一个小妙招,可以在刷子上挤适量的牙膏,然后直接刷洗瓷砖的缝隙,牙膏的量,可以根据瓷砖缝隙处油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用刷子刷瓷砖缝隙的时候,要顺着瓷砖接缝的方向刷,这样才可以将油污刷干净。

另外,瓷砖接缝处的主要原料是腻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粘附在上面之后很难擦洗干净,而要高则是有很强的清洁作用,因此用牙刷和牙膏是清除水泥很好的工具。

如果你发现自己家的灶台后面的瓷砖接缝处染上油污,也可以用牙膏清洗,但是每次都用这个方法很麻烦,所以教你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蜡烛,因为蜡烛我们都知道它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轻轻一擦拭就干净了。在使用蜡烛清洗瓷砖缝隙的污渍,只要把蜡烛轻轻的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够均匀的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相平。

瓷砖缝隙的水泥还可以用草酸清洗,利用草酸不仅可以去除瓷砖的污渍,并且黏在瓷砖表面顽固的水泥等污渍也可以清除的很干净,但是要注意的是用稀释后的草酸擦洗,以免草酸浓度高损坏了瓷砖。如果瓷砖的质量比较差的话,最好不要用草酸,以免损坏瓷砖,那就用铲子直接蝉,因为质量差的砖密度比较小会渗入底部影响基层,特别是墙砖很容易脱落,擦完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草酸清洗瓷砖的时候,双手一定要戴橡胶手套,以免受伤。

48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