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水磨石的清洗窍门是怎样的?看完你就知道

水磨石的清洗窍门是怎样的?看完你就知道

2021-08-28 14:46:21 921

水磨石是什么?不了解的人估计看到这个问题是一头雾水,其实水磨石也叫磨石,它是将碎石、玻璃、石英石等骨料拌入水泥粘接料制成混凝制品后经表面研磨、抛光的制品,传统的水磨石以其造价低廉、可任意调色拼花、施工方便等独特的优势,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不少朋友家装修就是选择的这种材料,那大家都知道水磨石的清洗技巧吗?

水磨石有哪些清洗窍门?

大家都知道灰尘、油污、果汁和色渍等很容易吸附和渗透水磨石中,像那些较顽固的污渍单靠普通的拖把清洗,是不能解决问题的,那水磨石清洗的技巧是怎样的?

1、抛光机打磨

先用抛光机装上黑色的纤维垫进行干磨,这一步是去除水磨石表面的“死皮”和油污,不能加水打磨,如果没有抛光机和采用小型的打磨机也是可以进行干磨的,经过一层硬抛后,基本上就可以把水磨石表面的脏东西,油污去除。

2、专用的水磨石清洗剂清洗

如果有专用的水磨石清洗剂的话,最好用专业的水磨石清洗剂来刷清洗地面,清洗完后用抹布擦干后用清水再冲清一遍。若是没有,也用普通的洗衣粉水或洗衣液清洗,难度大的可以用清洁卫生间常用的洁厕剂、洁厕液之类的清洗。清洗工具可以用硬的板刷,不过第二种办法对水磨石地面会有一定的磨损,一般不建议用这种方法。因为这是由水磨石本身材质或化学成分组成所决定的。

3、清洗后的养护

清洗完成后,在水磨石地面上加上抛光液或者是抛光粉进行第二次抛光,这时候需要换上白色纤维的抛光垫,进行抛光!这一步需要抛光两次以上,抛光液的作用是然水磨石表面更加的靓丽,光滑。

然后就是打蜡处理,这一步是让水磨石地面与空气隔绝,可以减少因氧化或接触空气中的其它物质对水磨石地面的损害,从而达到延长水磨石地面的使用寿命和美观的目的。

水磨石地面施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表面破损层清理彻底:分析地面破损状况,地坪研磨机彻底清理空鼓或破损层,磨平基础面。

2、局部修复无遗漏:充分检查水磨石地表面无遗漏修复处。

3、地坪干燥:确保渗透剂与硬化剂充分磨压到混凝士毛细孔,利于聚硅层形成。

4、渗透剂与硬化剂漫泡时间充足(4小时以上):确保聚硅层深度。

5、彻底清洗地面:水磨石硬化地坪表面无水料留,利于地坪美。

6、刚完成后的面层,严禁在上面推车、档、拌相和抛拥物件。堆放料具杂物时要采取隔离防护措施,以免损伤面层。

以上就是小诗妹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水磨石地面的清洗技巧以及水磨石地面施工的注意事项的内容,欢迎大家转发收藏。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