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书房设计不用心,怎么对得起这寸土寸金的高房价

书房设计不用心,怎么对得起这寸土寸金的高房价

2018-06-13 09:28:21 1240
书房设计尤为重要。很多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最重视客厅布置,所以会跟设计师强调客厅要怎么舒适,怎么时尚,却鲜少有人对家中的书房好好规划设计。最终搞完新房装修,才悔不当初地发现,书房不忍直视,不想呆。

书房不是每个户型都有,但有的话一定要好好设计才行!在装修它时,也要讲究一些技巧,才能打造出满意的书房天地。

一、确定使用模式

很多人入住后对书房装修后悔,就是一开始没有搞清楚对书房的定位,作为办公学习区使用的话,则需要比较正式的书房设计。但家里没有多余的次卧,书房设计完全可以通过定制家具与其他空间相互融合,比如榻榻米书房,可一房多用。
书房定制家具
二、确定储物需求

在书房设计前,要确定好日后自己的储物需求。如果东西很杂,种类较多的话,需要打造不同的柜子,以便更好地收纳,让书房看起来舒适整洁。
书房储物柜设计
三、确定照明与采光

虽说现在的生活不缺灯光,但再好的照明都不如自然光,对于书房设计,最好根据窗户的方位设计书桌位,白天不昏暗,晚上则可以通过旋壁式台灯或调光艺术台灯照明。
简欧风格书房设计
四、确定使用需求

书房既然是工作学习(或作为多功能房供休息休闲)的场所,安静舒适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室内的装饰材料要选择隔音吸音效果好的,此外也有良好的通风,让人置身其中可以神清气爽。(良好的通风环境还有利用电脑、电器等散热)
榻榻米书房设计
五、注重必要的装饰

书房如果只有书籍和电脑,未免给人枯燥的感觉。所以在书房设计中,哪怕是添置几个简朴的工艺品,也可以为室内带去几分淡雅、几分装饰。
多功能书房设计
六、考虑工作学习效率

毕竟主要是工作学习之用,处理好书房与其他空间的关系也十分有必要。比如不宜设计在靠近客厅与洗手间中间的位置,不然经常会受外界声音的影响,无法专心,影响效率。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