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消费升级,国内家居市场谋变求发展

家居消费升级,国内家居市场谋变求发展

2018-06-02 09:40:27 921
家居消费水平相较前几年,有了一个较大的进步。其最直接的表现在于购买力的提升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很多国外家居其设计造型,工艺等方面都是优于国产家居的,进口商品就成为了消费者购买参考时的重要考虑对象。

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如果国内的供给水平不足于满足现今消费者的要求,那么进口商品就会有效弥补国内市场供给的空白,从而使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表现得更加强烈。
客厅定制家居
在产品方面,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定位和产品的技术特点和性能都存在着一定差异。人们在消费升级过程当中,对于高品质的知名品牌的需求。

但在近段时间在国内市场的家居和家装用品进口意愿有着明显的下降。未来一年内,大多数的企业计划对家居建材类进口维持现状,同时加强自主品牌产品的开发。其中,瓷砖、卫生陶瓷、木地板、油漆涂料和灯具减少进口意愿较强。

未来一年内,绝大部分的企业计划对电器电子类进口维持现状,只有少数的企业会减少进口产品,由此看出具有一些核心技术的家电电子产品,还是会更倾向进口产品。
简约定制家居
对于在消费结构升级过程中已经得到适度满足的一些高品质商品的需求,或者国内供给能够满足的这一部分需求,企业的进口意愿可能会有所减弱。过去3到5年,国内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使国内生产的一些家电产品已经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因此对进口家电类商品的需求就有所减弱,这也是国内产业崛起、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的必然结果。

从国内市场来看,2010年至今我国家居建筑和装饰材料以及家电类产品保持了连续数年的高增长,市场的满足程度比较好,因此消费结构升级就对这方面的进口商品需求有所减弱。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