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家具选购避开雷区,给孩子一个安全舒适的空间

儿童家具选购避开雷区,给孩子一个安全舒适的空间

2018-06-05 09:31:11 823
儿童家具市场在各个家居企业眼中都是“众矢之的”,反观消费者,只要对孩子健康成长有利,家长都是“不遗余地”的。但是,面对现在复杂的市场环境,品牌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这些问题都会困挠着这各位家长。

那么,选购儿童家具,有哪些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

一:安全性

一个家具的自身结构牢不牢固、合不合理,会直接影响到使用安全性,由于儿童对自生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儿童家具需要更大限度的延伸起安全系数。尤其是在2017年新修订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要求更明细。

儿童家具之所以会出现结构安全性问题,在产品的设计和工艺不上存在缺陷的话,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问题,除了与产品自身的一些不安全的设计,与后期使用也有一定的关系。

孩子天性好动、爱玩耍、爱攀爬,对于行为的后果认识不足,家长们稍不注意,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
安全儿童家具
二:环保性

家长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环保问题,由于没有统一合规的标准,家长在购买过程很难辨明,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很容易被“误导”。给孩子买家具,真的是实木的好?

虽然实木属于天然木材,涂得是植物漆、水性漆,但对孩子不可能“零”伤害。板材可塑性强,易出造型,我们的板材主要由木材颗粒压缩而成,含胶量很少,而且板材经过封边处理后,甲醛释放不出来,可以放心使用。

这就让人难分辨了,到底哪种材质更环保?其实在板材方面,其甲醛排放量控制在一定标准之内就可以放心使用。所以说,选购时一定要让商家出示相关的检验证明。
环保儿童家具
在环保系数中家长往往只注重甲醛的排放量,而忽略了在家具上可能会出现的其它有害元素。我国现行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里就对镉、铬、铅、汞、锑、硒、砷、钡8种重金属做出限量规定。

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很难通过这些具体的数字来判断,通过比较观察,不少消费者就认为“颜色鲜艳的家具重金属含量更高”,颜色跟重金属含量没有直接关系。 知名儿童家具品牌在这方面会按照国家标准来执行的,因此消费者还应选购大品牌。
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