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红海阶段”,定制家居企业下一步棋应该如何走

“红海阶段”,定制家居企业下一步棋应该如何走

2018-05-31 09:19:26 1125
定制家居在空间条件合理的拿捏,风格和个性要求都能很好的实现融合,满足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全面的情况下,市场也会越拓越宽。目前大多数的的家居企业都以布局全屋定制家居领域,成为了行业中新的热点。

社会的不断的发展所带来的就是消费者对消费理念上发生的转变,原来人们以为“鱼和熊掌”只能得其一。到后来,消费者精神世界在被不断的丰富的前提下,希望加入更多符合自身审美的元素。

从另一方面去理解,定制家居这个概念相当于,整体家具的一个升级版,消费者在整体家具上吃到的甜头相信对定制家居也会抱较大的希望。现在的消费者都想通过一些方式和手段来提升生活品质,在居家方面通过定制家居就能实现。

而现有的模块化生产的传统家居已经不能满足这类人群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所以定制家居应运而生。
客厅定制家居
在定制家居企业自身发展上来看,工业和信息技术的不断的摩擦和融入,销售前、中、后端的结构日益完善,定制家居能够有效地将个性化设计与工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相结合。使其具备量身定做、节省空间、整体感强、环保等诸多优点。

其实,现阶段的行业业态就是一个“跟风”的状态,在市场份额足够大的前提下,紧跟趋势是绝对不会吃亏的。在到后来行业进入红海阶段,随之而来的就是价格战和大洗牌,这也是一个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

市场竞争激烈还会反映出,企业之间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一个情况,也使一些追求高品质文化内涵人的家庭得不到满足,而这正是成品家具所擅长的。
客厅电视柜隔断柜
其次,房地产行业的持续飘红,政策下精装修房的崛起,都会带上部分家居产品,后期业主再做定制家居的空间不多了,这个时候就是看家居企业如何在跟房地产开发商合作能让相互的利益最大化。

所以,定制家居来势汹汹,但还要加强重视自身的机构优化,产品的创新,营销的力度。市场一定是越来越细分,在不断的“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市场会变得越来越规范且具有活力。
222